寻找校友朱石彤的梦想

我和我的华工校友朱石彤分手有30多年了,他从广州来到美国的第一站是新泽西,曾经经他母亲转交过一张他来美国后和妻子、幼子一起的全家照片。之后
正文

寻找校友朱石彤的踪影

(2011-08-02 18:08:11) 下一个

寻找校友朱石彤的踪影

朱石彤 SHITONG - ZHU ,我华中工学院自控系(后来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老校友。大学毕业后,大约 80 年代初期,他从广州出发去庐山旅行结婚,经由武汉住在我家中,当时交通不方便,从武汉到庐山只有轮船,而且还没买到四等以上的船票,我当时觉得很不好意思。他爱人是位归国华侨,结婚之后又适逢改革开放,所以不久就成为中国开放后较早来到美国追梦的一批年轻人。到美国的第一站,就是我孩子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新泽西。而我孩子当时大约只有三、四岁的年龄。

他来美国后,不知道是为了工作还是继续上学,还请他母亲专门去了一趟武汉,也是住在我家中。去武汉是找华中工学院出具大学学历证明。由于我们上大学的年代非常特殊,所以,不够规范的毕业证书给他到美国后的生活添了不少麻烦。

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大约都已走过人生所谓为理想奋斗打拼的年龄,心境归于平静,平静之中顿生回头顾盼的念旧之情,于是, 2009 年在孙寄生同学的最先发起聚会动议后,校友们开始互相联系,聚会要约热情逐步升温。

我们全班 31 人,到目前为止,联系上的和可以联系上的同班校友已经超过 25 人,现在,除了潘玲玲、陈文、胡金柱之外,就是朱石彤校友还完全不知在哪里。

想必朱石彤校友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也已经长大、成家立业,也许他本人因为美国工作年龄宽松而在上班,但是,校友同窗之情让我们非常希望找到他,在方便的时候聚一聚。

在人的一生中,也许这些没那么重要,尽管岁月让许多往事已成云烟,但是,同窗情谊毕竟是人生中的一道风景。而且大学时代正是我们人生中一段最绚丽的时光。我们一起学习和生活的那几年,也是我们少能忘却的记忆。年轻人总是向前看,那个时候我们真的很难预测人生的未来,现在,我们已经生活在那个年代所向往的未来,是满意还是不满意都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还健康地活着,能够到达这个过去的所未知未来。现在,我们都已经是 60 左右的年纪的人了,开始习惯性往后看,这大概也是老年人特有的怀旧心态。

想想年轻时候的日子多么具有梦幻般的色彩,想想年轻时候的许多想法现在看来是多么的幼稚。可是,真到了成熟的时候,又反而觉得那种梦幻般的感觉和幼稚又是多么的可爱和迷人。现在到了想有梦和幼稚都是很难的年龄,也许真的只有回忆才可以让我们变得年轻,只有回忆才能让我们内心再次燃烧起那几乎熄灭激情,或许因为感知我们在逐步老去而呼唤逝去的年轻!出现吧!我们的好校友!让现代化的传媒为我们放大校友们内心呼唤,直到听见我们所期盼的回音。 QQ 1592245 EMAIL : chuniu@fox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