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猪的厨房

厨房 是我的乐园..............烹饪 是儿时过家家的延续
个人资料
正文

吃喝饭团九月聚餐报告 – 月饼狂想曲

(2009-10-03 14:30:37) 下一个
当当当当~~~~吃喝饭团祝私房的XDJM中秋快乐!!!!

饭团九月聚餐在我家,因为临近中秋节,我们在常规的海吃海喝海聊的活动后,又加了一项特殊活动 – 做月饼。

闲话少说,先上菜~~~

凉拌豇豆 – by Zhen



成都MM Zhen的凉拌菜做的非常出色。每次信手拈来的一道道小菜都令人回味不止。当天这道凉拌豇豆就摆在我面前,我吃了好多。用大量姜末调出来的酸辣汁,实在非常是爽口。
凉拌豇豆做法:
1)嫩豇豆一把,切成2.5inch左右长短,开水煮熟(大约6-8分钟)
2)调料:橄榄油,麻油,辣油,花椒油,酱油,醋,糖, 关键是用很多的姜末

凉拌折耳根 – by Zhen



这是Zhen MM带来的另外一道很特别的菜。折耳根我只在国内吃过。这道菜里的折耳根是Zhen MM自己种的呦。

“来美10年,一直没有买到过折耳根(不过朋友在ARIZONA的中国店到是常常买到,真羡慕)。今年夏天朋友从外州带来苗,辛苦的养了两个月才稍有收成,不过量有限,还不敢’折根‘,只有叶子入菜。不知道是新州气候水土还是种苗的原因,还是与在成都吃的不同。”
1)新鲜折耳根洗净,撒上少许盐(这是关键,如撒盐,调料不能入味)
2)2根脆黄瓜切成小块 (折耳根的经典搭配是莴笋丝丝,但当天没买到好的莴笋,只有黄瓜替补了)
3)调料:橄榄油,麻油,辣油,花椒油,酱油,醋,糖, 关键是用很多的蒜末

贤惠的Joyce带来了美味的蜜汁叉烧,清煮南瓜,和香煎魚肉西芹。

蜜汁叉烧 – by Joyce



用料:叉烧肉(2 lb),生抽酱油,蚝油,麻油(少許),叉烧酱,蜂蜜 (份量都是大概的)
用料放入塑料袋里再放入腌制汁,冰箱里過夜就可以了。
烤法是毛毛妈的方子:
把腌好的肉刷上蜂蜜放入预热至410F/210C的烤箱内,烤15分钟,拿出来翻一面再刷上蜂蜜再烤15分钟,最后拿出再刷上蜂蜜再烤15分钟,关火。等几分钟拿出来切片摆盘。

清煮 南瓜 – by Joyce



自家地里的南瓜就是比买的香甜,什么调味料都不加就已经鲜得不得了。
用料: 南瓜(大概2磅多一點),少許油,8辦蒜(1粒)
煮法: 鍋裡放少許油爆香蒜,放下南瓜炒一下,放一點點水(南瓜本身會出水)蓋上蓋子几分鐘,在炒一下就可以了.
這 南瓜很甜所以什么調味料都不用放.

香煎魚肉西芹 – by Joyce



8月份聚会时Joyce 做過一道香煎藕饼,非常受欢迎。这次她又做了更好吃的香煎鱼肉西芹。
材料:西芹(切碎),绞肉 1/2lb,鱼肉1/2lb.
调味:pepper,chicken powder, soy sauce,sugar(少许),corn starch,一点香菜 mix them together into 西芹, 绞肉 and鱼肉,拌匀.
在抹少许油的锅里放入一汤匙西芹饼馅,压平,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三杯肥肠 – by 爱厨



爱厨MM在我们上个月聚会时就做了好吃的三杯肥肠,可她说那次是尝试新的做法,试过之后觉得还是原来的做法好吃,这次聚会她又带来了更地道的三杯肥肠。
三杯肥肠做法

因为要准备做月饼的料,没有时间做复杂的东东,我挑了两个简单的菜,一荤一素
文昌鸡腿 – by 玉米猪



文昌鸡腿做法

素浇山药泥 – by 玉米猪



素浇山药泥做法

这次网聚我还邀请了咱私房著名的黑大厨,大厨出手果然不凡~~~~

芦笋培根卷 – by 黑黑黑黑



芦笋培根卷做法

菠菜上素 – by 黑黑黑黑


灵感来自蜜三刀。放了虾仁丁,香菇丁,蠔油。用装小碗压紧倒扣了。多出来的汁将整香菇煮开,勾芡装盘。
肉松葱花饼 – by 黑黑黑黑



原方来自中坛的青美狐。两张墨西哥饼中间撒葱花肉松,用蛋液涮涮下锅煎煎,出来的就颇像样子。


椰浆饭 (Nasi lemak)及配菜 – by 盈盈









盈盈的南洋美食一直都是我们特别期待的。这道美味的椰浆饭及其配菜非常不幸的摆在了2黑同学和我们家二厨的面前。以至于散场后四黑和我才黯然发现我们俩居然一口都没吃到!!!!太不幸了~~~~~
好像每次聚餐如果下手不够快,就会有一两道美食被miss掉,然后看到帖子上的pp扼腕不已~~~~~
椰浆饭及配菜做法


饭团





这次我给孩子们准备了日式饭团的材料,三种不同口味,五个不同的模子,孩子们自己做的可开心呢。六个孩子边做边吃,居然吃掉了一大锅饭~~~

爱厨又给大家调了Sangria



柳橙一个,榨汁
柠檬一个(黄色柠檬),榨汁
糖粉2大匙
冰块
柳橙一个,切片
柠檬一个(黄色柠檬),切片
红酒一瓶,冷藏冰凉备用
柠檬汁lemonade (市售品),两杯左右

做法:
1. 在大盆或是容器里混和柳橙汁、柠檬汁、糖粉,搅拌均匀直到糖粉溶解。
2. 加入5~6个冰块、柳橙与柠檬片、红酒,搅拌均匀,并静置1小时。
3. 加入柠檬汁,随意多加几个冰块,拌匀即可。

还有一瓶葡萄酒



爱厨还做了台湾名点 - 凤梨酥



这个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有一位叫8黑的小朋友自打尝了第一口爱厨牌凤梨酥后,就守着盘子,直接说“中午就吃这个,别的都不吃了~~~~”
凤梨酥做法

苹果派也是爱厨牌的



苹果是上周末到果园亲自采摘的。我家小猪平时不怎么吃苹果派的,爱厨阿姨做的就能吃一大块。

苹果派做法

好啦,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中秋节目 – 做月饼!

看看我们的模子:









我们的月饼馅和皮





冰皮月饼
总共做了三种冰皮月饼

绿茶(用的是绿茶粉加莲蓉馅,皮是用绿茶取代白水和的)





枣泥 (自己做的枣泥就是香)



当天做的时候没有经验,枣泥很黏,做的有一点漏馅,后来我发现先把枣泥在糕粉里滚一下再包,就会好很多。

这是第二天做的:



香芋





本来还打算做豌豆黄的,慌乱中我的豌豆黄炒的不够干,整的跟棒子面粥似的~~当天没有做成%>_<%

京式提浆月饼

百果



爱厨做了百果馅和京式提浆饼皮,做法请看 京式月饼皮馅做法

广式月饼

蛋黄莲蓉





火腿



椰蓉



豆沙



枣泥核仁



我还准备了枣泥松仁馅,盈盈也准备了五仁馅,不过当天的战线拉的太长了,天色擦黑都还没有做完。所以我和爱厨分别留了些馅第二天再独立作战。

当天本来还打算做苏式鲜肉月饼的,不巧负责皮和馅儿的两家都临时有事没能来。我第二天自己做了一盘榨菜鲜肉月饼,一起端过来充数~~~



差一点儿忘了,我还给大家准备了雪月饼
白巧克力雪月饼



黑巧克力雪月饼



以上所有月饼的方子请参阅私房精华区置顶帖“私房月饼大全”。

多谢四黑,黄MM 和Jackson拍的这些美丽的照片。张张都那么美~~~~~O(∩_∩)O谢谢!!
多谢当天参与的同学们,多谢爱厨老师和盈盈老师的指导~~~~

不知不觉吃喝饭团每月一聚已经有一年多了。饭团的聚会起源于去年八月爱厨自己网站组织的网聚。当时大家聊得甚欢,Richard提议九月份可以在他家聚餐。要知道把一群网友请到家里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也是缘分吧,大家真的很谈得来。从那以后我们就轮流做东,一月一聚。目前固定的团友一共有八家。有时我们自己做host的时候也会请一些自己的朋友加入。我知道有不少网友也想加入我们饭团,(爱厨,盈盈和我都收到过网友要求加入的qqh)可目前我们的人数真的已经饱和,每次都得有人另带桌椅。人再多的话,实在是照顾不过来。只能对这些同学说声抱歉~~~~~╮(╯▽╰)╭

至于四黑今次的客串,那是俺俩的缘分,有羡慕JD的同学欢迎向四黑开炮,去她家踢馆也行,她家好认,去“人到中年”那村儿,她在那儿当村长~~~~~

附上四黑的大作 网友见面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xjj 回复 悄悄话 馋~~~就一个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