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猪的厨房

厨房 是我的乐园..............烹饪 是儿时过家家的延续
个人资料
正文

[12月网聚] 吃喝饭团的圣诞节聚餐汇报

(2009-04-08 20:37:25) 下一个
当当当当~~~~~ 吃喝饭团祝私房的兄弟姐妹圣诞快乐!!!!!!!

既然是吃喝饭团,在平时没有名目时我们都要巧立名目,创造借口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圣诞佳节这么好的日子我们又岂能放过?!!!!

圣诞聚餐由我家host。 上次感恩节聚餐的时候爱厨MM已经烤了火鸡,我这次准备了火腿当主菜,加上各位团友带来的各式美食,我们家的大餐桌摆的满满的。

闲话少说,容我一一介绍:
餐前小食 - Cheese & Cracker


因为我们每次聚会都要给菜照完相大家才能动箸,面对一桌美食狂吞口水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我和闺女给大家准备了这道小食。酱我是用CreamCheese加芝麻和切碎的香菜,雪人的做法请看CreamCheese 雪娃娃

凉菜(下酒菜):
爱厨做的涼拌毛豆


平时我做的多是上海糟毛豆,爱厨MM的这个台式凉拌毛豆味道真得很棒!
(做法请看涼拌毛豆

苏MM做的泡菜


很不幸的说,由于这道菜是放在男士那一边儿,等我吃完毛豆要去盛的时候盘子里已经空了,我是一口都没吃着。 苏MM说她这次做的不是太好(太谦虚了,一早被抢空已经很说明问题了),下次她改进之后再贴做法。

我做的酱牛肉和素火腿 (做法请看酱牛肉 素火腿




主菜:
The HoneyBaked Ham


一直听说HoneyBakedHam家的火腿很好吃,以前一直没敢买,因为觉得太大了。这次聚餐人多,这只8磅重的火腿是我们公司年终奖的一部分,非常高兴和各位团友分享。真得很好吃!不过我们这么多人也就只吃了大约一半。

苏MM做的咸肉蒸鲈鱼


就一个字 – 鲜!
做法:
咸肉切片, 老姜切片, 铺在鱼身上, 水烧开后上蒸笼蒸7分钟, 关火后等3分钟
再把鱼取出来, 再另外起油锅爆香葱丝和姜丝浇在鱼身上.
咸肉是她自己腌的。(私房上的XDJM咋都啥都会呢?!)

爱厨做的三杯雞


这个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三杯鸡了!悄悄招认一下剩下的半碗汤我都没舍得扔,第二天拌米饭吃来着,美味啊~~~~~
(做法请看三杯雞 )

盈盈做的香底米粉


每次都很期待盈盈做的南洋菜。自打看过盈盈家的香料我就决定放弃自己试验了。(盈盈不要打我~~我闪~~~)
(做法请看香底米粉

盈盈做的肉骨茶


我们这儿有一家叫“槟城”的南洋菜馆,以前我们是那里的常客,自打认识盈盈以来,我们已经很久没去“槟城”吃饭了~~~~~~
(做法请看肉骨茶

Jennifer做的酸菜虾干豆腐煲


猪猪最爱吃豆腐了,这道菜不小心正好摆在我面前,其结果~~~~ (没吃到的同学对不起啊~~)_:$ _:$
做法:
1.虾干用温水泡开,酸菜切片。老豆腐切块。
2.在煲里加少许油,放入酸菜片煸炒一下,加一些砂糖调整咸味,然后加入虾干,豆腐
再注入鲜汤,煮开后,转小火焖烧5分钟左右,加少许盐,白胡椒粉,用水淀粉勾个薄芡
淋上麻油增香即可。

Jennifer做的素烧面筋煲


盈盈的先生茹素,每次都会有细心的同学准备一些素菜,不过这道菜也是正巧摆在猪猪面前, 面筋蘑菇笋都是猪猪很喜欢的,盈盈的先生那天吃了多少我实在是没注意啊~~ 反正这道菜最后猪猪包圆了就是了
做法:
1.干香菇,和黑木耳都事先泡发开,洗净待用。
2.蘑菇,胡萝卜,青菜,笋都分别洗净切好,待用
3.起油锅,下蘑菇,香菇和笋片翻炒,材料差不多断生时,放入面筋,胡萝卜片和青菜翻炒均匀后加鲜汤,加细盐,稍许酱油,砂糖调味,加盖略煮入味后,开旺火收汁,最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淋麻油.

我还为大家准备了罗宋汤 (做法请看罗宋汤


为孩子们做的蝴蝶结面和肉球


肉球是IKEA的,我们家冰箱里的常备菜。

聚餐这天正好是Jennifer同学的生日,所以我还准备了豆角焖面


这是北方的家常面食,我常做,却从来没有认真地写过做法,私房上有好多个方子,爱厨MM那儿有详尽的做法 (豆角焖面

依照惯例,来两张全景




餐后甜点:
爱厨做的芋頭蛋糕


爱厨MM贴心的做了蛋糕。自从夏天聚会的时候吃过爱厨的蛋糕,我们家老大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谈过“以后爱厨在,你就不用班门弄斧做蛋糕了!” _:$

(做法请看芋頭蛋糕

2008 就要过去了,这一年最大收获就是加入了这个吃喝饭团!现在每月的网聚使我们全家都很期待的活动呢!
真的真得很开心认识大家,感谢所有团友的热情参与,感谢你们带来的美味佳肴,感谢爱厨MM照的这些漂亮的照片!
我们因私房聚到一起,祝私房的XDJM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这是在哪啊。
能不能参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