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舒语

枫泽润目绘春秋, 林韵拂耳诉欢愁。 舒眉展颜瞻星月, 语尽回眸返部洲。
正文

花卷随想曲: 读博客Vs去餐厅

(2012-01-14 08:24:01) 下一个

花卷就是花着花着卷,筷子一压线,手腕一翻卷。

 

用面包机和面发面,蒸个花卷也不是什么大事。
 

这是为顽强抵抗绿色蔬菜的小朋友准备的面皮很薄的花生酱花卷。因为蒸锅满了,就放进烤箱了几个。惊讶!下次调些红糖再换个形状烤,可能距北京糖火烧不遥远。

还有排骨玉米汤。 都说连玉米皮、芯和须子煮水利尿消炎、去肝火。我还是把外皮和须子去了。煮过火了,就不拿出来现眼。以后重新做过。 把花卷往外夹时,想着过年带孩子去哪里吃饭,突然和博客联系起来了。圣人有云:吃饱了撑的。我还没吃呢。。。

读博客 Vs 去餐厅

1. 都是闲的

2. 闲了还要有心情

3. 有心情要找个地方坐下

4. 制作进行时你八成还看不见

5. 熟店图亲切乱撞图惊喜当心呕吐在烂店里

紧接着,又想出了 “写博客 Vs 上厕所”。不得了,不能贴,不是吊胃口,是怕倒胃口。。。。



请点击“对家暴说不”链接
好女人系列(一) 心理学观点介绍:“好女孩”综合症

好女人系列(二)职场指南:好女孩没有大办公室

好女人系列(三):理财心得,好女孩不会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第一次做不好正常,环节满多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只是学习她老人家的娱乐精神~~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枫枫!
我记下来了。。。这几天太忙,过年更忙,等我忙完了,就按这方法试验一下。:))太想吃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抢着答一下:毛毛妈博客里面,发面的方法和配料都特别详细,推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赵丽蓉真是深入人心啊!林妹妹好像得了真传呢!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那杯是标准8oz杯,商店卖厨具的部分都有卖。我很久不用自发粉了。要是有面包机,都放进去按电钮就等着好了。要是自己发,要先把酵母放在一个碗底的糖水(水温比体温低一点点),等15分钟,会看见酵母发起来。然后和面,要揉很久,揉到不沾手,不沾盆。上面盖保鲜膜,室温至少两个小时。

飘飘要是很少做面,可以先从自发粉开始,还是要揉到盆光手光。我以前认为“盆光手光”如同神话,后来观察了面包机,才琢磨明白~~面包机不能和太硬的面(面条),也不能和油条那样太折腾的面。这已经是我的第n个面包机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蒸包子发挥极不稳定,过几天上生煎包。。。飘飘现在可以构思一下减肥事宜~~
-------------
我等!这大包子,我想吃很久了,最后买了几个冒牌货,不好吃,等着吃生煎包,这几天少吃点,把胃的空间留下来给生煎包~~~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枫枫,杯要大大的杯?还有那个面的酵母是粉吗?有没有不用放那些酵母的,我知道有一种自己可以发的粉,可是不会弄,你可以解释一下吗?那个发出来的效果是不是和家里妈妈蒸出来的大大胖胖的感觉吗?
面发好了之后的部分,我估计我没有问题,应该可以弄出来,就是前奏,我好像弄不明白。
谢枫枫:)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花卷就是花着花着卷,筷子一压线,手腕一翻卷。” 你跟赵丽蓉是亲戚吗?:))

读博客 Vs 去餐厅、写博客 Vs 上厕所,亏你想得出来,笑死人了。偶脚得写博客象是进厨房,看你的厨艺了,有人读了你的博客感觉象进了餐厅,有人是先进了别人的餐厅、然后到你家就想上厕所了。
=============================
“偶脚得写博客象是进厨房”---花雨姐姐想得比俺高雅多了~~俺就是发扬一下赵丽蓉的娱乐精神~~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严重鼓励,勇敢的贴出来!
严重赞成朵朵意见!~~亲爱的林枫啊俺要是在中国一切外的地方一定说你做的太好了。。。这俺现在在国内O(∩_∩)O哈哈~就不能恭维你了。见谅呵呵。俺这每天的大桌子小盘子的吃的啊`真的就忘记了俺在国外的那“天堂”每天下厨的快乐!面包机可是个好牌子~~俺盼望已久聊!祝妹妹每天都有这温馨的快乐!
=========================================
誊誉姐姐被美食包围的感觉好幸福~~俺在墙这边制造幸福~~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严重鼓励,勇敢的贴出来!
=============================
亲要是豁得出来,俺也敢干~`等着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很想吃:)不会做。
枫枫,我好喜欢花卷,你教我一下如何?从发面那个环节开始。:)=============================================
4杯面,一杯半水/牛奶,3tsp酵母(韩国面粉要多放酵母),先放液体再放固体,选Dough,按开始,大约一个半小时,面团可爱极了。接下的步骤见会Youshijie.开水上蒸锅,20分钟(门把手大小的花卷),到18分钟时减火,停火以后等3分钟开盖捡出,一边夹花卷一边胡思乱想。。。。

枫枫,会不会做大包子?呵呵,跟枫枫学习之后,好大开吃戒~~
=============================
我蒸包子发挥极不稳定,过几天上生煎包。。。飘飘现在可以构思一下减肥事宜~~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读博客 Vs 去餐厅

都是任君选择。~~

林枫mm和众xdjm新一周快乐!
============================
还有顶着“群英荟萃”的名,结果“就是一盘大萝卜”。。。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就是花着花着卷,筷子一压线,手腕一翻卷。” 你跟赵丽蓉是亲戚吗?:))

读博客 Vs 去餐厅、写博客 Vs 上厕所,亏你想得出来,笑死人了。偶脚得写博客象是进厨房,看你的厨艺了,有人读了你的博客感觉象进了餐厅,有人是先进了别人的餐厅、然后到你家就想上厕所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严重鼓励,勇敢的贴出来!
严重赞成朵朵意见!~~亲爱的林枫啊俺要是在中国一切外的地方一定说你做的太好了。。。这俺现在在国内O(∩_∩)O哈哈~就不能恭维你了。见谅呵呵。俺这每天的大桌子小盘子的吃的啊`真的就忘记了俺在国外的那“天堂”每天下厨的快乐!面包机可是个好牌子~~俺盼望已久聊!祝妹妹每天都有这温馨的快乐!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严重鼓励,勇敢的贴出来!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枫枫,会不会做大包子?呵呵,跟枫枫学习之后,好大开吃戒~~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吃:)不会做。
枫枫,我好喜欢花卷,你教我一下如何?从发面那个环节开始。:)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读博客 Vs 去餐厅

都是任君选择。~~

林枫mm和众xdjm新一周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强烈要求方子。尤其是那个烤的。“熟店图亲切乱撞图惊喜当心呕吐在烂店里。”
哈哈哈,老学究不见了,换了个调皮的小妹。读博客的感慨同感同感。
==============================
把发好的面擀成很大很大的面皮饼,撒盐、抹油、撒葱花,从下往上卷成长卷,用刀切段(长度比卷宽要长1厘米多,我用的是两杯面)。用筷子在切好的段上象“中”一样压条沟,双手拿“中”的上下两端拧成花卷。

要是烤,那面皮要薄很多,花生酱多放,不卷可能也不错。我这次做的号码明显太小,用375度,15分钟,以后还要改进。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wow!
好漂亮,好馋人!韩国面粉白吗?我怎么不知道?
haha, 最后那3个字笑坏我了。
=============================
韩国面粉象国内的富强粉。姐姐为什么不知道?因为俺就知道吃~~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强烈要求方子。尤其是那个烤的。“熟店图亲切乱撞图惊喜当心呕吐在烂店里。”
哈哈哈,老学究不见了,换了个调皮的小妹。读博客的感慨同感同感。
tern2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漂亮,好馋人!韩国面粉白吗?我怎么不知道?
haha, 最后那3个字笑坏我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漂亮的花卷,看着就好吃:)

写得有趣,周末快乐!
===============================
看着好看因为用的是从韩国面粉,白一些~~但是灯光不好,这片片和姐姐你的没法比~~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探戈就是趟着趟着走,三步一回头,五步一招手。。。”
妹妹是不是一边想到赵丽蓉的小品,一边做花卷的?

烤花卷很有新意,得空我也试一把~~
======================================
让赵丽蓉精神指导我们做花卷~~我那烤的面皮擀得很薄,花生酱本身就有油~~我要研发糖火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来林枫妹妹亲切的家庭熟店,花卷儿做的太地道了!

眼睛见了,心里乐了,精神食粮啊。

长周末愉快(^O^☆♪
============================
给燕儿姐姐上花卷~~精神物质双丰收~~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读博客 Vs 去餐厅:
1:只是看到 结果,中间的辛苦没看到。
2:都有收获
3:喜欢的,经常去那里。

所以,我又来啦。
新年快乐。
=======================
既然来了,就既读博客又吃花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卷,看着就好吃:)

写得有趣,周末快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探戈就是趟着趟着走,三步一回头,五步一招手。。。”
妹妹是不是一边想到赵丽蓉的小品,一边做花卷的?

烤花卷很有新意,得空我也试一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来林枫妹妹亲切的家庭熟店,花卷儿做的太地道了!

眼睛见了,心里乐了,精神食粮啊。

长周末愉快(^O^☆♪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读博客 Vs 去餐厅:
1:只是看到 结果,中间的辛苦没看到。
2:都有收获
3:喜欢的,经常去那里。

所以,我又来啦。
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