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舒语

枫泽润目绘春秋, 林韵拂耳诉欢愁。 舒眉展颜瞻星月, 语尽回眸返部洲。
正文

圣地亚哥的阳光海滩和Cabrillo国家纪念地(多图)

(2011-10-03 14:22:52) 下一个

圣地亚哥有众多的阳光海滩,各有特色。如每年七月的 Imperial Beach 全美沙雕比赛。有天然腐蚀洞的 La Jolla 和附近适于观察海洋生物的 Children's Pool 。也有沙滩开阔细软的 Coronado 。不要忘记能享受到壮观海景的 Cabrillo 和 Sunset Cliff.

La Jolla Cove 附近

这几乎是每个到圣地亚哥的游客的必修课。从 La Jolla reefs 步行到 Children's Pool ,还可以再南行至 Windansea Beach 和 Bird Rock 。 La Jolla 附近有很多商店、好餐馆和画廊。 Children's Pool 会有很多海豹,我去的时候他们都出门了。 据说要是赶上大低潮( -1 左右),能获得很多来自海洋的礼物。我上网查了,我在的那几天时间都不合适。路边停车免费但要眼疾手快。 



La Jolla 真正的沙滩面积很小,你能看清哪些是人,哪些是海鸟海豹么?



这些橡树很是多姿,娃们去攀爬的欲望很强烈。

Cabrillo 和 Sunset Cliff

要想领略壮观海景, Cabrillo 和 Sunset Cliff 当为首选,这是因为地理位置和独特的高地势。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是为了纪念 1542 年 , Juan Rodriguez Cabrillo 作为第一个踏上美国西海岸的欧洲人。现在已经开辟成国家纪念地。下午五点就关门了,要去参观要掌握好时间。众多旅游书说这是个看日落的首选地点,但是从营业时间上看,似乎夏天不行。开车要开一小会,孩子要用卫生间,那条路的路边可不是总能找到。看见了一个消防站,我想孩子上厕所也能算 Emergency 吧?有困难,找消防队。果然得到救助。

我们赶到是已经过五点了,这个景要不看岂不是整个旅行的遗憾?我开车溜了进去,赶紧咔嚓了几张相片。结果不出意外地被巡逻员抓获,并且进行批评教育。批评是一定要接受滴,但是包括在教育内容里的罚款可吓到我聊:我们机票钱。赶紧表示承认错误,并且赞叹圣地亚哥的美好,阐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开来,还克服找厕所等种种实际困难来避免人生缺憾,坚决表示不会再犯,因为我们马上要上飞机了。幸亏人家网开一面,饶了我的三张机票。

回头想起来自美国海军的一句名言: "It's easier to ask for forgiveness than it is to get permission" ( Grace Hopper , COBOL 之母, BUG 的命名者和千年虫的制造者)。这话并很不适合一般的婚姻,但适合生活中很多角落,尤其有心理上“好女人情结”的人应当思考一下。如果坚信, Just Do It! 我出门前律师和我提起这句名言,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应用。不是鼓励大家违反纪律哈,被罚了机票钱可别找我。



这壮观景致,不看可惜


路上有公墓,好像是太平洋战争的阵亡将士



回去的路上,从一所大学内进入 Sunset Cliff 。时间有限,等不到日落。照片来自网络。

Coronado

到圣地亚哥,不能不提 Coronado 。这是一个岛,可以开车或乘摆渡到达。岛西侧沙滩开阔细软,岛北部还有银沙滩。 Coronado 是列入美国沙滩前十名的。

摆渡码头附近(岛东侧)的景色棕榈婆娑,俺租了个家庭自行车,载着孩子们很是享受了一下。从码头到附近景点,一般人半个小时能来回,俺嗨呦了一个小时。相比之下,岛东侧的自行车道行人少,景色更好一些。本来打算到了西侧,再租个自行车踩到岛顶端,车行的人善意告诉我:下午回来时顶风,来回要好几个小时。幸亏告诉我了,要不然真我可能不知深浅:到时营救也不知该归警察管,还是归消防队管。

        VS         

咱的坐骑比汤母 克鲁斯的酷吧?

这就是东侧的 Hotel del Coronado 。这个建于 1888 年维多利亚式建筑是圣地亚哥的标志建筑之一。红顶白壁碧海青天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说周末有 Tour 。 Hotel 南边沙滩边停车免费,同样要求眼疾手快。




饭店内古朴又带豪华。



尝试了一下饭店里的一家餐厅。环境很享受。



Lobster Bisque 里加了鳄梨和芒果,味道很配。 Cioppino 用料非常新鲜,火候也掌握得好。



这巧克力蛋糕不同凡响。小朋友手快得很,一些配件已经下肚。那巧克力卷是被我夺回来的。我餐后在餐厅外边的咖啡店买了些点心带回家,出了餐厅的价格好接受多了: 4-6 刀。回家后请来访的朋友品尝,她们也赞不绝口:细腻又不是很甜。

在圣地亚哥享受到较正宗的中国菜,回来忍不住 PK 了一把。见下集。




请点击“对家暴说不”链接

好女人系列(一) 心理学观点介绍:“好女孩”综合症

好女人系列(二)职场指南:好女孩没有大办公室

好女人系列(三):理财心得,好女孩不会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欢迎imagine45 !经常在你的博客里潜水,很有趣~~

谢谢来访。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笑S俺了--上厕所也能算 Emergency --找消防队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谢谢你在跟读。和你一起分享快乐~~

常来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记录生活,等老了,再回头看看~~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天天来看“你的”圣地亚哥,呵呵!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好开心啊! 妹妹的游记写得就是好,图文并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