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舒语

枫泽润目绘春秋, 林韵拂耳诉欢愁。 舒眉展颜瞻星月, 语尽回眸返部洲。
正文

破轮胎和老奶奶

(2011-09-20 06:43:32) 下一个

听起来似乎风马牛不相及,听俺细细道来:

车开始吭-- ,糟糕了:一定是车胎出问题。 下车一看,可不是?然后竟然庆幸起来:幸亏拐弯到目的地,车速已经降下来了,要不然。。。然后马上就忧郁了:这可让我如何是好?

好在一个西装革履的非裔学生帮我换了备用胎。弄得人家满头大汗,还误了公交车。我又是感激又是过意不去,赶紧驾车去送人家(他要到Mall附近换车)。到了Mall,眼看着要换的公交车开走了,追!等公交车停站,短按两下喇叭,斜插在公交车前,大有“从这儿轧过去”的劲头。互相表示感谢,小同学上公交了。

我从不让任何陌生人搭车,我寻思坏人也不至于当二十分钟的活雷锋还把自己的衬衫搞得汗唧唧-:小同学坐公交,那身行头可能对他来说可能是个钱。车上的喇叭几乎没用过(娃儿捣乱不算)。平时着急了可能抢道,但也没有横在人家前面霸着马路,那马路又不是我家的。但这次要是真的耽误了车,岂不要我内疚许久?

一共三五分钟的车程,我问他是不是学医的学生,他略有惊讶,回答是。我的判断是这么来的:事故地点附近有两个教堂和一个医院的小分支,他的打扮更象从医院来的。我很是由衷地说:“你会是个好医生,因为能做个好医生的人一定愿意帮助别人。。。”寻思着跟人家讲“悬壶济世”,人家一定不懂。他说:“我是学医疗管理的。”我跟了一句,“你真的应当做大夫。”心想:那就管理大夫也好。

昨天去换轮胎,不巧排队。前面一个老奶奶不舒服,儿子(可能是,我几乎也可以叫叔叔了)扶她坐下休息。大家都围了过去,老奶奶说自己头晕,对儿子说:还好,不用去医院。一个并不相识的岁数大的女人主动坐在她旁边,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儿子继续排队。过一会儿,一个排队的中年妇女赶过去蹲在老奶奶面前抚摸老奶奶苍老的手。大家的眼睛也跟过去,老奶奶眼睛都直了。他儿子排到了,仍然在柜台做业务。老奶奶突然呈喷射状吐了面前和身边的女士一身,我赶紧拉来了个垃圾桶。于是儿子、工作人员都叫救护车。

不一会,救护车和消防车都来了。我把垃圾桶放了回去,没听见大家是如何报告情况的。老奶奶上了车。又过了几分钟,儿子的业务终于办完了,临危不乱地走了。然后工作人员清理地面,大家擦衣服的擦衣服,洗手的洗手,似乎又恢复了平静。

过一会,我突然想起呈喷射状呕吐有可能是因为颅压高,再想想她有一分多钟眼睛发直,一直说头晕。当时大家都以为是轮胎的味道不好。。。我对旁边的“队友”说老奶奶吐得不正常,我有些担心。我不是学医的,也没再多讲。。。

谢谢一个破轮胎让我感到人间有那么多温情:那个小同学在我一筹莫展之时伸出援助之手; 排队的所有顾客和工作人员帮助老奶奶。不知道老奶奶有没有告诉医生自己是喷射呕吐,接受更深的检查。祝愿老奶奶安好。


更多“对家暴说不”链接

其他博文:
失落的许仙
告诉孩子外表不等于内在
华裔子女传承中华文化之我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谢谢花雨姐姐喜欢。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小故事。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也恨。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经济起飞时都要乱一阵子,用赵紫阳的话叫“开着窗子打苍蝇”。只是希望面包快些有。。。

那个,不是一个字,正掰着脚指头数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换个大沙发就行了,鸭绒还是免了吧~我过敏~~~吼吼


那啥,指望那啥面包会有的,估计我们这代人等不着了~

一个字,国内太乱,很多不法商人拿人性命不当回事,我痛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我也跟着挤挤,塞进沙发.我还不太胖~~
===================
我哭死算了
2妹绕弯子说我胖~~~~~哇哇哇~~~~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piao11,tern2的评论:
来人!换沙发床! 加盖鸭绒被,保持温暖。。。。

虽然各种不如意现象也存在,但我总相信好人多。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目前国内的医疗和社会保障不健全,再加上在经济起飞时期的道德信仰的侵蚀。。。但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好起来的。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feel warm...
我也跟着挤挤,塞进沙发.我还不太胖~~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游妹挤挤沙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的眼热热~对比一下国内过多的陌生人不敢随便搀扶老人帮助老人的负面报道,好感动。

谢谢林妹将这等温暖分享给大家~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此文,心里暖暖的感觉。谢谢林枫分享生活中的温暖瞬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