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儿

大事儿,小事儿,事事关心
正文

瞎侃一下昨天湖人对太阳的比赛

(2014-12-13 20:02:15) 下一个
首先是推妈们最关心的问题,林同学哪儿不对付了,需要吃止疼药。


转播中不少人注意到了,第一节林下场的时候就在吃药,然后有人截图很清楚的显示是Advil。 具体伤在哪里还不得而知,有人推测是脚腕扭伤。但是我不是很同意,因为如果是场上扭到,但是带伤打的话,不会让坐板凳很长时间再上场,那样伤的脚腕会僵掉。我个人认为是林的背伤又犯了,止疼药是在控制。原因是我上一次见到林在场上吃药是去年火箭打勇士,我看现场就有感觉林背有问题,热身的时候能看出来。然后也是在吃药。那场打完,他就因为背伤停了好几场。这次可能没有上次严重,因为没有见到裹热水袋,但是,也足够让人担心。另外打勇士那场有个中国记者谈到,林接受记者访问之前没穿上衣服时,能看到腰上红了很大一片,可能是各种treatment造成的。

(这些全部是我个人的看法哈,没有任何实在的依据,大家随便一看就好。)




另外就是林抢篮板摔到Morris身上,然后砸到地上,照实吓人一跳,我听的太阳的解说,他们说林是故意倒到Morris身上,找contact,要犯规。如果真是如此,小林同学真有点儿不要命,跟科比跳过第一排观众有一拼。

下面说说球赛观感。小林同学分数拿的不错,18分,助攻不多,但是也有不少是挺好的机会队友没有投进去。有足够的aggressive, 拿了10个罚球。但是,看比赛感觉没有看数据感觉那么好。

首先是林aggressive的时候感觉有点儿失控,跟老大一样, force too much. 这个么,我觉得是林在积攒经验的过程,总得试验够多才能找到boundary. 

然后是林不aggressive的时候,真有够憋的,指挥全场给老大让路也就算了,最后3分钟几乎全交给老大也就算了,有一次为了让老大换个mis-match, 倒过来,倒过去用了很多时间,这个场景太熟悉了,在火箭的时候很有几次为了给哈登做个球,也是这样来过几次。有时候我都在想,这是不是林的passive aggressive的一种方式。

不过,比赛完看数据又觉得林打得比只看比赛的感觉要好些。



至少在防守上,林主要对位血布,整场让他只拿6分,做得不错。尤其早早2犯把血布整到板凳上,不错。(不过太阳换到IT上场,好像也没啥大影响。)

这场比赛,我觉得最主要的问题,是林和老大抢地盘的问题,就是林如何学习和老大共存。

老大发话了,林需要有攻击性,需要组织进攻,需要决断,需要这个,那个,不要怕老大。然后呢,转过头来,老大上一场出手35次,这一场出手37次,我的出手权是我的,你们的出手权也是我的。林怎么办?

著名的林黑SAS还就这个问题讨论了一下,说科比想让林接手进攻,应该私下说就好了,不应该公开这样讲,这样压力全压到小林身上了,老大已经跟你说要组织进攻了,你为啥还defer啊。

我觉得这个问题挺有意思的。然后看科比的做法也挺有意思的,他公开鼓励林组织进攻,但是,却不放球权,老大并不希望在场上跟着小林来回跑,都摸不到球。(季前赛有时候是这样。)而且,老大也不打算把球权就放出去,我觉得可能他是希望林去从老大手里抢回来。老大的意思是,有本事来抢,而且我鼓励你抢。

问题是大面上说容易,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开场几个球,林给科比挡,科比出来接球投,科比出来拿球,然后传给切入的小林上篮,几个战术都执行的不错,而且配合很好啊。不过,打着打着就不是那回事了。林上来,组织大家,然后跑个战术,球给了科比,科比切入,吸引无数防守,林大空位3分,要球要不到,科比转换成tunnel vision视野,眼中只有篮筐,1打5,照样硬冲。这样除非林也改成单打模式,很难表现林的aggressive. 但是如果换成林的单打模式,林目前未必比科比强,所以,说实话,怎么做也都无所谓,不会对结果有多大的影响。(当然在fan的眼里差别很大。)这也是教练说的,科比的攻击性的问题是catch22。 

问题是存在的,正面的看法是,大家都有解决问题的意愿。这一点是林在湖人和在火箭感觉不同的地方,火箭是教练和球星都直接的往一个方向引导,就是,顺着哈登,把小林挤一边儿去了。这里呢,虽然林也还是在一边儿,但是至少大家在鼓励他走出来,找到合适的方式。(虽然我不知道林有多少的时间能够继续这样摸索,但是,大环境好一些,我觉得林会努力也在努力。)

另外一个比较高兴见到的,就是林在火箭总是政治正确,现在在湖人,比较敢讲了。



哈, 林这样说话,推妈俺看着高兴,最好当面对老大这样讲,lol, 

总而言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布泽尔不被按板凳是人神公愤的。






最后放个福利,小林同学被恶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