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飘

西风已破,东风飘过,人在“英坛”看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惜别的时候--写在雪萤将离开英坛之时

(2011-08-20 11:29:22) 下一个
昨晚猛一听说雪莹要走,还不相信,以为是短暂回国,还会回来的。可是没有多长时间,雪莹就以自己的方式正式向英坛的朋友们发出了告别的心语。我心头立即萌生出一种说不出的伤感,这种情绪久久无法弥散而去。

与雪莹是网上的朋友,认识也不过三月有余。我们两个加入这个坛子是前后脚的事儿,我略早几天而已。我是出于对灭门案的关注,而雪萤则是来坛子驱散在异国他乡的惆怅。因为过于专注灭门案,雪萤开始的几个帖子我都没有关注。那几天也正好赶上youke01大闹英坛的时候,我甚至劝过雪萤离开英坛,感觉是不耻于与那样的人为伍,有斯文扫地的感觉。

后来youke01被网管开除了,英坛归于平静,我接连发了几个帖子,都获得雪莹的赞赏。其中一个谈到“博弈”,谈到“囚徒困境”,雪萤的跟帖让我很受鼓舞,有遇到知音的感觉,为此还受到老游的奚落。在此后的时间里,雪萤一直活跃在影坛,跟我们这些“小混混”、“大混混”就混在了一起,就因为如此,雪萤也受到了数次的冷言冷语,甚至于粗暴的攻击。但是雪萤总是很大度的挥之而去,我行我素,能感觉到她的温文尔雅,能感觉到她的知性气质。

我曾经一度妒忌雪萤一口一个老游哥老游哥的,即使老游对她遇难不施援手也从不改口,此等气量令我叹服、令我等男儿自愧不如啊。可是恨恨的我从未听到雪萤称一声风哥或者飘哥。不过这次打架之余有了一个飘爷的称号,雪萤接连两次称呼我“飘爷”,呵呵呵呵,我很受用啊。当然在众多老革命新朋友面前,在下并不敢妄称飘爷,此称谓仅限于打架时使用。

老语说,言为心声。既然不能谋面,我们就只能从言语中去推测一个人的品行。

雪萤为人心地善良,珍惜朋友感情,即使是网上从不谋面的朋友。风轮要暂时离开,雪萤张罗着开个网上告别会;无论是谁网上征求帮忙和信息,雪莹总是跃跃欲试,以自己的能力来给别人以帮助;有一次,甚至回复别人,这个事情我不知道。呵呵,真是率性的可以。

雪萤还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子,你看她在网上秀的自己手工做的手镯等,谈不上巧夺天工吧,至少还是非常美艳的。哎,你这是在哪里出售啊,告诉地址,我也去网购一个。

此前说雪萤是博士,只是揣测,有时雪萤还为此不甚乐意。现在证实了,雪萤真的是博士,而且是学数学的,真是十分了得啊。当我知道雪萤是数学博士时,我第一感觉是,雪莹一定是一个不仅聪颖过人、而且气度不凡的美女。大家看过电视剧《暗算》吗?那上面就讲了一个女数学家破译密码的故事,女主角是陈数扮演的,十分了得的美女。再从现实看,山东大学有一个女数学家,曾经真实的破解过美国人的密码,成就斐然。网上登过他的照片,也是美女。女数学家,大家可以尽可能的发挥你的想象吧。

在雪莹将离开英坛的时候,当我们惜惜依别的时候,我也送雪萤一首歌吧,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The Streets of London》,希望你能够喜欢,永远记住在英国的这一段时光。

http://boxstr.net/files/724020...97%E9%81%93.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又回来看你的文章了,还是很感动。谢谢飘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