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屌丝”说起

(2013-07-27 09:33:08) 下一个

有人说,屌丝是一个脏字,直接的涵义就是“XX毛”。可是"屌丝"这个脏字,现在已经堂而煌之的上了主流媒体,并赋予新的涵义。现在把google来的“屌丝”一词的最新涵义,抄录如下(维基百科):

屌丝(或作吊丝),本义是男性下阴阴毛。该词起源于2011年10月李毅贴吧与雷霆三巨头吧的一次粉丝对骂,雷霆三巨头骂李毅屌丝,表示对其的蔑视。然而当时,李毅吧网友却觉得“屌丝”这个词听起来很,之后便拿来用作自嘲用语。再后来,该词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开始在互联网广泛传播,就演变成了所谓的中国网络文化兴盛后产生的讽刺用语,用作称呼由农村进入城市的体制外男女年轻人。房子、车子对于屌丝来说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2012年初,「屌丝」在中国大陆地区广泛流行起来,年轻人群体间的语言文化中更被广泛应用。 

屌丝的由来和被广泛采用,是文化发展的一个很有趣的例子,就是脏话和文明的关系:事实是: 每个男人每天都要握屌几次;每个女人每天都要脱裤几次,不然都被憋S了。如果把上厕所这种生理行为,叫“摸屌”,或者“脱裤子”,肯定让人觉得很脏。于是,文化的力量就显示出来了,请听题:

中央党校三级干部综合培训班,教授提问:如果你与心仪的女子晚餐时,你要上厕所,怎么说才得体?

县长说:我去撒个尿。

教授:这不太礼貌。

市长说:我上个洗手间,马上就回来。

教授:这还凑合。

省长说:请稍候,我去跟一位兄弟握个手,我希望今晚有机会把他也介绍给你。

教授:看来,我党领导干部职位越高,文化水平就越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