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之恋

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国渡,如果没有爱情故事,岂不白走一趟?在那青春年少的岁月里,如果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恋,岂不虚渡了韶华?
正文

情殇-一个真实的爱情悲剧

(2011-09-10 21:05:36) 下一个

这是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现代爱情故事,不幸的是它以悲剧结束--故事的男主角为情自杀了。

那年,我被英国一所大学录取,并被分配到了一套有7个房间的女生公寓。在这个公寓里,我住第一号房,第二号房住的是本故事的女主角安安,南京人;第三号房是鲁岩,香港人;四、五、六、七号房都是东南亚和欧洲人,与本故事无关。

安安是我搬进这个公寓遇到的第一个人。她很友好地跟我打招呼并介绍公共厨房的一切。安安的样貌并不属于上乘,但也颇有姿色,尤其是那双勾人的眼睛和娇小玲珑的身段加上暧昧的身体语言,总让人暗生遐想。安安很聪明,从她不怎么用功学习但考试都能过关就可窥见一斑。在我入住后及开学前的几天里,安安身边总有一个长的黑黑实实但又非常帅气的男生和一个胖嘟嘟的女生相伴。开学后才知道这个男生和我一个专业,是同班同学,叫小野一郎。不用介绍大家都知道他从那里来。再后来混熟了,才知道这个小野一郎原来与安安在英国南部念语言时就认识,并成为安安的男朋友。

小野一郎在我们班很有人缘,原因是他英文很好,又是日本东京著名大学商学院毕业,专业知识的功底很过硬,又非常乐意在学习上帮助我们这些比较吃力的同学,为人又特别谦虚和友好,所以每当课里或课外有Group Working, 他都是各自由组合小组争取的对象。由于他跟安安的关系和安安又是我的邻居,所以只要我邀请,他通常都加入我所在的小组。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是我们公寓“美食团”的成员之一。

“美食团”成员有五人,分别是我、安安、小野、鲁岩、阿凯。鲁岩与安安是同班,我、小野和阿凯是同班。吸收阿凯进入美食团是因为且阿凯跟我们同一栋楼但不同层,又是上海人。小野自然是因为安安的原因。所谓美食团就是周一至周五晚餐由五人轮流负责,每晚至少3-4菜一烫,五人一起吃,周末自由活动。这五人中,除了我和鲁岩有比较丰富的烹饪经验外,其他三人都是现学现卖,但每天也能吃上热乎乎的晚餐。

小野对安安很好,基本上是言听计从,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时间长了,慢慢发现每次轮到安安做饭,都是小野去超市买菜,所以几个月下来,安安基本上是白吃。阿凯是个心直口快的大男孩,有天吃过晚饭,安安又使小野去洗碗。阿凯终于按捺不住当着小野的面七情上脸地用中文跟我们说他太奴性,没有男子大丈夫气概,但他提及小野的名字时,又用的是英文,所以小野知道阿凯在说他,同时从阿凯的语气和表情上又看出不是说他好话,但又不知道阿凯说他什么,所以也很生气,但又无奈,只是黑着脸默默地替安安洗碗。安安自知理亏,于是半开玩笑的对阿凯说:艾呦,对我有意见就直接说吗,干吗骂他呀!从此,我再也没有看到小野和阿凯说话,直到小野结束自己的生命。(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maylia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jashuangli 回复 悄悄话 是有考虑继续写下去,只是每当下笔的时候都不能自己的黯然神伤.我至今还时不时回到那个学校在为纪念他而种的树下浇水和打扫.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开的博客,前一阵子我还查看你有没有博客呢。写的真好,期盼着续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