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之恋

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国渡,如果没有爱情故事,岂不白走一趟?在那青春年少的岁月里,如果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恋,岂不虚渡了韶华?
正文

外嫁一年多的感想

(2012-06-11 03:24:09) 下一个
        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就此而言,其实外嫁和内嫁都是一样的。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样的幸福,而不幸的婚姻却各有不同。这里所说的婚姻,在概念上是广意的。

由于老公脾气温和并且耐心,性格内向却不失幽默,所以我这一年多的日子过得还算舒心。然而,人是社会型的动物,所以必定需要社会性接触。也就是说除了有个好老公外,我还需要亲友。老公家的亲戚都离得较远,平时只能定期相互走访,一旦有了点急事却也帮不上什么忙,更别说我远在国内的父母兄弟姐妹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要感慨的是我的邻居。

        因为溜狗的原因,我在社区内,尤其是居住的街道认识不少邻居,其中佘箩和安琪拉与我关系最近,我们经常互通有无。比如说安琪拉家园子里的花我没有,她便挖一棵给我,或收了种子给我;她喜欢中餐,我也会教她做,还带她去华人超市买相关调料。

        有些事情我不懂,请教他们,他们都会给我指引,甚至帮忙。比如我园子里要砍两颗硕大的松树,我不懂要找谁来做,于是先电邮问了小姑,小姑回信说要找TREE SURGEON,网上搜得到。于是我上古歌,一搜搜出好几个本地的TREE SURGEON,并约他们一一来看过后报了价。都不便宜,最贵的要价一棵树300镑(他当我是LULU),最便宜的也要110镑一棵。我嫌贵,就找了佘萝,她老公是做房屋工程的,认识不少这方面的人。于是她给了我一个电话,我约了这个TREE SURGEON来报了价,结果一棵树只收60镑,最后我总共砍了4棵树,外加一篙巨大的芦苇,总共花了250镑。他们做的很专业,我很满意。

        四月回家探亲,佘萝得知我要走将近一个月,就问苏菲怎么办。我说老公不走,老公上班,她就自己在家,老公下班回家会照顾她。佘萝说那怎么行,上班时间那么长,狗狗一个在家会急坏的。她说她不介意在我老公不在家时帮忙溜狗和照顾。那多好啊!我自然是千恩万谢的了。

        回英国前,老公电邮叮嘱要买个象样的礼物给佘萝,因为她不仅仅帮忙照顾苏菲,还常常从家里带晚餐留在厨房给老公吃。我好感动,于是转机巴黎时,特地在机场买了高档红酒给佘萝(我知道她喜欢喝葡萄酒),还把本来买给自己的一套人造紫水晶首饰送了她。佘萝很喜欢这套首饰,但她死活不肯要红酒,说我给的太多,她不能要。我没办法,最后只好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威胁”她说“你现在不拿,我今晚也会送到你家,你总不会拒我于门外吧?”她无奈只好拿了,但也是左谢右谢的,说受之有愧。
 
        很多人都说英国人很有礼貌,但不易深交,但我身边认识的这些英国人都是非常善良和热心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n4fun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a saying: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And by the way your neighbors treating you, you must be a very nice people.
And I think this works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no matter what race you are.
I am a Chinese in US, and I love your blog. Open, smart and down to earth. And amazingly little prejud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