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嫒但无情

喜欢写故事,把心里想到的都写出来
正文

小说 6 灰姑娘 (六)暂借的幸福

(2011-07-06 09:59:47) 下一个

这场面真是见者心酸,闻者落泪。辛德瑞拉泪眼涟涟的样子,令王子觉得有些不耐烦,他望着眼睛红肿的辛德瑞拉,苦笑了一下:

"你进来是表演哭给我看的?象傻瓜一样。"

辛德瑞拉看着眼前这位经历着巨大痛楚,还不忘刻薄别人的"可恶"路易斯,知道他是故作坚强、努力地掩饰内心的悲伤,辛德瑞拉哭得更厉害了:

"殿下,呜呜,小兔寻找你的随从去了,希望他们能有办法救您和仙女。"

"真的!?"路易斯的眼神突然有了光彩,充满了希冀,"你还挺聪明,索菲亚就是有眼光!我还以为这次全无转机呢!"

"是小兔的主意,他跑得快,随从们应该很快就来了。"辛德瑞拉感受到王子心情变好转,也稍微心情平静些。

"我估计他们会半夜才来带我出去,我相信他们!"王子充满信心地说,然后停顿了一下,"谢谢你!"

王子这一句"谢谢你"说得多么真切,辛德瑞拉听了心花怒放,但不敢表现得太雀跃,她红着脸低声回答,"不用谢。"

二人静静地等待随从们的救援。傍晚,宫女送来膳食,王子不拒绝进食,因为他知道明天将会有场恶战。虽然前途难卜,但是总要去尝试。看到王子的积极,辛德瑞拉内心很鼓舞。不过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实在令人担忧。

辛德瑞拉很珍惜这第一次、或者是最后一次的二人晚餐,默默地沉浸在这暂借的幸福之中。她尝到每一口菜都是甜丝丝的,定定地望着王子,脸上绽放出天真烂漫的笑容。

"你干吗呢?一点淑女的态度都不顾,被你盯得那么紧,叫本王子怎么好意思用餐呢?"路易斯又犯脾气了:

"算了,看在你喜欢我的份上,今晚就多看些吧。谁知道明天还有没有机会......"这混账王子就是喜欢欺负辛德瑞拉。

涨红了脸的辛德瑞拉赶忙不发一言地低头嘴嚼。

饭后,路易斯望着窗外,若有所思。辛德瑞拉和小动物们待在一旁,不打扰王子的沉思。

路易斯忽然说话,但是面并没有转过来,"索菲亚总是嘱咐我,万一她离开,要我把你当作她而善待。"辛德瑞拉望着王子的背影,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我恐怕办不到。对不起。"这时候路易斯真诚地转头看着小辛,

"今晚我会吩咐随从把你带到别苑城堡安居,相信父亲不会亏待你。记住,无论发生任何事,辛德瑞拉要好好过你的自由生活。"

"殿下请不要顾虑我,只是您明天打算怎么办呢?我很担心。"辛德瑞拉鼓起勇气说出了心中忧虑的话。

"明天?能先离开这里才有明天!"路易斯似乎有些急了,琢磨着:怎么随从们还没有到达?难道他们也受国王的控制?

王子心情忐忑不安,不过他仍然整装待发,等待救援。等着等着,路易斯疲惫不堪地睡着了。

这个时候,辛德瑞拉才有机会走近熟睡的路易斯身旁,为他盖上被子。

细看:王子的睡相原来是这么可爱的,很温和,跟平时那恶劣装酷面孔简直是天渊之别。辛德瑞拉看呆了:

"神阿,请让时间停住吧,我这辈子不吃饭也愿意!"

在辛德瑞拉的世界里,能好好吃饭就是一件天大的事情!此时此刻能和王子这么近距离待着,她感到幸福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