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可真逗

(2018-03-29 22:34:36) 下一个

学校给他发学部奖,得奖理由是英语成绩好,可是他调查了一下,别的比他英语成绩好的同学没得奖,就拒绝了去领奖。我问你怕什么呢?他说就是觉得奇怪,不知道背后有什么。我说那不是吃亏了吗?他说宁可吃亏也不能上当。

同学在麦当劳打工,发一些快过期的佐料,因为量多同学准备扔掉,他听说了,就约着去人家一起做饭,把佐料消耗掉。我说麦当劳的佐料有什么好的。他说既然做好的佐料,就别浪费了,和同学一起做一起吃也高兴。

和同学约着一起去学车,研究了一个月,结果没预约到理想的地方,只好推迟半年。刚才反省自己做决策太优柔寡断。

我说你这么谨慎,可是还总做题出错,这不是很矛盾吗?他说:我是决策谨慎,但实施时马虎。比如说画画,每次我构思都花很长时间,别的同学都开始画了,我还在想,想得特别好。可是画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最后也画不好。(他是没有画画天分的,不过每次我画画问他意见,他都给很好的反馈)

每次和他聊天都特别有意思,发现他那种特有的,看似荒谬又有理有据的观念,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他说宁可吃亏也不能上当。非常喜欢这句!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起一个词:厚积薄发。哈哈。。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很有思想。以后一定能成才的,哈哈。。!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真的很有智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智慧的逗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