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温馨逍遥行

(2011-07-28 20:32:23) 下一个

今年夏天回国时间较短,总共 24 天。去了苏州、南京、杭州、北京四个地方。去南京苏州等于回家,去杭州是游玩加公干,到北京纯粹是为了工作。凑巧的是,我每到一地都是当地最凉爽的时候,幸运!


在南京和苏州的日子本应多陪陪家人。不好意思地说,几乎天天和老友们有饭局。大学同学之间关系更亲密些,大聚会加小聚会就有四次之多。在苏州召集了初来美国时交的几个朋友小聚。他们海龟了,有的在上海张江,有的在苏州园区;有的自己创业,有的在外企做技术总监。状态都不错。


在南京时和小妹妹一起故地重游了夫子庙,可惜找不到原来的感觉了。很多地方围起来开始收门票了,小商贩的叫卖声也太吵闹。商业味太浓,盖过了原来少许的文化气息,唉--(似九斤老太的叹息)

我们还逛了新街口,在一大店里看中一条真丝大摆裙,近 2000 人民币,太贵了,不买!在一个小店里买了另一件裙子,粉色,后在淘宝上发现同款裙裙竟便宜一半。乃继续在淘宝淘。觅到一连衣裙,一见钟情,妹妹和我各拍一件。



 



 
(上面两图片来自淘宝网。我自己配的是紫红色宽腰带,如下图)







再佩配其他腰带试试。









那条粉红大摆裙:



我把项链当成腰带用,有创意吧?



 



7月中旬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了杭州,总共呆了一星期。我花了一天时间公干,其余时间全部和家人在一起。非常幸福美好。


我们去了西溪湿地玩了一天。






因为过去在杭州游览过其他景点,这次大部分时间我们就在市里闲逛,包括在西子湖畔散散步喝喝茶,到河坊街品尝当地小吃。



(河坊街,上图来自于网络)


河坊街是条古街。现在似乎成了外地游客的必游之地。街上有老字号的茶馆、古玩店、特产店和饭馆。相当热闹。我不太喜欢饭店门口服务员站在那里唧唧咋咋地拉客,让人恍如有误入春院的奇怪感觉。当地接待我们的朋友带我们去的是皇饭儿。因沾了点儿皇家贵气,稍矜持些。他家的乾隆鱼头、东坡肉、和老鸭煲味道不错。因为我正在感冒,朋友还特地去附近的方回春堂买了好多梨糖膏和利喉清咽茶送给我。


在杭州市区逛,发现他们的自行车自动租赁系统很方便。市民可用公交卡取车,然后在任何地点还车,按时间收费。





在杭州给爸爸买了一身衣服,给妈妈买了两件连衣裙和两件上衣。又看到了在南京相中的真丝大摆裙,仍是近 2000 ,喜欢,但仍不买!后在丝绸一条街逛,买了两块真丝乔其纱的布料:一块是铁秀红色, 4 米长,才 100 元;另一块 12 米长,紫色, 250 元。都是零布头的价钱。回南京后 4 米长的那块请裁缝做了低腰大摆裙,和在商场看中的同款。紫色的裁下 6 米做了双层长款连衣裙,想象着中间腰带一束,飘逸而优雅,嗨,美死了。不过裁缝工钱可不低哦,两件裙子要 500 多,而且一个月后取货。我要等到 8 月底才能收到呢。

妹妹在杭州买了一件她十分心仪的衣服,立时穿上了。后逛另一店,发现那家的装饰格调和她的衣服很搭,于是我帮她拍了一张照。 漂亮吧?




最后在北京呆的四天基本上每天都工作,也天天被热情款待。一个有趣的小插曲:第一天公干,早上穿了白衫黑裙,是我在美国上班时最平常的穿着,感觉挺精神的。到饭店楼下用早餐,悲剧了,服务员和我穿的一样,不,是我和服务员穿的一样!几个顾客用怪异的眼光看我吃早餐。也许他们在想:这个服务员这么老?这个服务员没规矩--竟工作时间吃饭?是我忘记了,国内服务员是享有经典时尚特权的,不仅白衫黑裙,就连职业套装和旗袍也变成了他们的工作服!不服不行!

换了衣服去工作,一天无话。晚饭后随俩友人去了后海。那里的酒吧不少,多集中在一边(不知道东南西北,嘻嘻)。本想坐下来喝两杯,但乐队的声音太吵了-- 你能想象同时听到几个乐队声嘶力竭的呐喊吗?实在是只能逃离。于是我们一行三人,拎着酒瓶在后海的另一边来来回回地散步,倒也有情调。


另一晚去了特色胡同南锣鼓巷,比后海文静多了。小巷里人气高但不喧哗,徜徉其中倍感轻松惬意。去之前同行的朋友就说要吃那里的双色奶酪,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已经卖完了。人家门口牌子上写着“营业时间:每天11点--卖完”。据说每天早上10点钟就开始排队了。牛吧?


南锣鼓巷特色小店很多。我买了一些小玩意儿带回来送给这里的同事。



 


遗憾的是这次所到之处我们没有留影。特别是在西湖边散步那么多次,怎么就没想起照相呢?下次吧。


 ——完——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9876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文好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