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政治

(2012-04-11 21:40:48) 下一个

政治


本来新浪这篇文章昨天没有给贴出来,今天再补发到文城一下!!!


  这两天打电话过来的人很多,大致问题都是一类的问题,这边统一做一下解答。
  什么叫做政治,很多人其实不理解,政治不是儿戏。
  我就举几个例子,看得懂和看不懂就看你的阅历了。
  国际上面的资本串联权力的模式的国家领导人其实都是傀儡,是资本的傀儡。今天主要讲集权国家领导人的权力获得和继承问题。
  今天这篇文章可能涉及内容比较深,也望新浪的小编能够通行,我不代表任何政治利益,我靠自己的劳动和讲课获得收益来养活整个团队,因此我能够站在国家利益考虑问题不用过多顾及政治压力,当然也没有谁来帮我搞一个网络电视台来帮我推广,也没有谁来出钱帮我出书,也没有谁来叫我上中央二台去做黑嘴,因为我对得起我的良心,名利色三样东西我能够抗得住,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告诉我应该站在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高度看待问题。我依然是我。
  集权国家的权力继承分成几类:
1、一类是打江山出来的,一般这类人天不怕地不怕,因为有足够的政治资本,但是一般来说打下江山大部分会做杯酒释军权的事情(比如斯大林);
2、一类指定继承权力的,一般来说指定人会给予政治遗产给他,假如政治遗产给他比较充足,那么他就会比较独立;
3、一类是指定继承权利但是给予的政治遗产不是很得力,这个里面又要分成三类,一类人的做法就是通过大家发财的模式笼络人心(比如大家腐败),一类人就是通过引入外来势力来保住自己的地位(比如叶利钦),最后一类就是那种媳妇熬成婆的那种,就象汉武帝,等到他奶奶窦太后死了后才算熬出头(但是他坚持没有出卖国家利益,也就是没有通过大家发财来笼络人心,也没有勾结外敌来获得支持)。
  我们来看汉武帝,在老太太还在的时候(窦太后),大家都认为汉武帝是个孬种,整天在皇家打猎场打猎(当时通过打猎培养出了卫青),等老太太去世后汉武帝真正显示了他的雄才大略。其实道理很简单,为什么没有输赢的情况下对于国家利益最不好?因为你出一个对于国家利益有利的措施,对方马上过来拆台,而且还会和美国勾结来做破坏。只有有了输赢,赢家的利益自然而然会和国家利益重合,当然这个重合度也和领导人本身是否廉洁有关。
  前面10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局,就是因为没有输赢,反而是美国的力量决定了里面力量对比的分配。政治没有好坏,只有输赢。
  衷心的期望我国的权力继承能够顺利,我前面讲过的,假如邓小平多活10年,把胡锦涛扶上马送一程,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结局。
  下面又要讲到梅德韦杰夫了,梅德韦杰夫是典型的没有势力最后和美国合作的人,但是当他发现和美国合作还是无法扳倒普京的时候自然而然又倒向了普京,我觉得普京继续用梅德韦杰夫是没错的,只要做好约束就可以了。
  我国需要经济软着陆,假如让极端力量来搞肯定是经济硬着陆,所以需要这拨人来完成经济软着陆的实施。
  这次再推荐一下《汉武大帝》连续剧,看完了你就懂了。
  我一直坚信我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只是大家现在放大了已经有的问题,而忽略了现在的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