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的一年开始了!

(2014-01-09 20:12:16) 下一个
"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篇 90:10,12
 
今天久违的太阳跳了出来,学校终于开课了,我心爱的小车也好好地回到了家。回想起这几天的日子,心里真是格外地感恩,为我们拥有的平安幸福,为我们遭遇的环境事故。
 
大雪从圣诞下到新年直至及膝,院内桌上摆着一枚方方正正的特大雪糕,煞是壮观。屋外天寒地冻,屋内因了家人的团聚,其乐融融。LG一边随时待令,为儿子看看申请,一边忙个不停,到处收拾。我虽清闲,也要对付这儿子一天3 5餐,20天的假期啊,却感觉自己把一辈子的饭都做了,这还是谢绝了宾客包括亲戚。
 
忙并快乐着的日子如雪花般速速地融化在纵横的宇宙间。LG又要再次离家了。40分钟的路,他载着我开了个Double到机场。好不容易到了,小机场的飞机临时Cancel。心里怵回家的路,我暗暗巴望着LG明天再走。可是已经请了一天假,他不好意思再和公司张口了,于是听航班调遣改线到费城。没等我想明白到了费城怎么办,他就催我回家。眼看雪越来越大,我只好战战兢兢地上了路。想起3年前在雪天的高速上打转,想起去年车头陷进路边雪堆,我不由得双肩拧紧,小腿抽筋,大脑一片空白。不知有多少车超我而去,也不知看了多少事故和警车,等我到家时,已是两个小时后。
 
那一天没课,第二天又没课,第三天还没课。。。。。我心中暗喜,只要不用出门,只要还能糊口,我就和两个小子(朋友家的一个住我这)蜗居到底。没想到儿子要去Downtown找他的Mentor。这种天,车是万万不能给他的。我硬着头皮陪他出了门。没想到暖了半天车,还是寸步不移。正纳闷儿,邻居老美满脸同情地跑过来,“You got a flat tire” 得,回家!这时格外地想念老公,明明这是男人的事嘛,我该怎么办?
 
儿子打电话CancelMeeting。看我发愁的样子,说“Call Triple A” Good Idea!也只能如此了。从下午2点开始,一个小时才接通,被告知不确定何时能来,排队吧。想想那么多可怜的人在路上等,我这在家的就感恩吧。猜猜怎么样?凌晨2点时,我接到了电话,AAA到家门口了。揉着眼睛全副武装,来不及想要不要找个伴出去,那闪烁的传灯已经在眼前了。零下20度啊,我给司机冲了一杯Hot Chocolate出去,陪那位年轻的老美换备胎。他说,一天没的闲,这几天出事创纪录。我问你怎么没有帽子,他边从车里取出来,边说来不及戴。
 
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捧着他喝完的空杯子开始哆嗦。好不容易换完,人家居然告诉我,要把车Tow走,因为他不小心Hit Gas Tanknow start to link! 我目瞪口呆,怎么都想不明白这戏剧般的真实生活!恍惚中听到他说天亮就送回来,然后扔下一张BusinessCard,眼巴巴地看着他把我心爱的小车拖走了。这时已是凌晨两点半,我用冻僵的双手打开Ipad , 看到姐姐在,惊喜,却无法打字。默祷了许久,把所有发生的事情交托给神吧!
 
早晨10点告诉我 All Set,得空就给我送车来。等到2点,禁不住打回去催,却被告知“We never drive back the car for customers. You have to pick up” 我赶紧联系好了朋友去取车。转念一想,不对呀,是你们肇事你们许诺的呀,为什么要Blame 我啊。又打电话据理力争,严肃澄清。这次立竿见影,车很快送来了。为能按时接游泳的儿子,我赶紧去换车胎,连续两家居然排到明天。只好去Sum Club试试,冰箱空了也要采购。那里车少态度好,等我Shopping 完,车胎已被免费修补好。不信,追着人家付钱,就不要。
 
忙乱的一天又过去了。令我最开心的是,没有接到School District “NOschool“通知。终于要开学啦!
 
新年后的今天第一次Zumba,大家懒懒散散的,好久进不了状态。老师不停地吆喝,“Come on, the vacation is over终于在快结束时,双臂舒展起来,脚尖灵活地跳跃,我知道,那个快活,欢乐,调皮,奔放的小精灵又回来了。
 
新的一年终于开始了......



【今天可以不一樣】

今天,我可以不一樣
今天,我心裡有盼望
今天,我將會有力量
今天,會不一樣

我的心情,將會不一樣
我的信心,將會更堅強
我的眼光,定睛在天上
靠耶穌,會不一樣

今天可以不一樣
今天靠主不靠自己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
靠著耶穌就不一樣

靠耶穌,就不一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