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是上帝操练父母的“礼物”

(2012-10-28 18:41:26) 下一个

在学校里,工作上没学到的功课,从孩子身上,都一一实践了。你有爱心,耐心,恒心,柔软的心,谦卑的心,勇敢的心,善于反省的心,充满智慧的心吗?没有?少一点儿?好!赶紧生个孩子养一养,保你操练一生,修炼成精!当然,得你愿意!

 

花几小时一头扎在厨房,对着菜谱反复琢磨,兴致勃勃地做好摆上,小子只看一眼,“Disgusting!”让你差点儿吐血,气结于心,无言可辨,还得冷静降压,再启炉灶,总不能让这个冤家饿着学习啊。耐心,附加上厨艺,就这样被迫着天天向上。。。。我炖鸡烤鱼的给他补充营养,他一边闻香,一边关门打电话,约一帮朋友出去吃垃圾快餐!剩我自己对着锅发呆。。。。

 

今年开始学车。我坐在旁边,忍受着飞车和劲歌的双重折磨;他潇洒如沐春风,见了Girls就Whilstle;见了Boys就鸣笛。你是魂飞魄散,还是心惊肉跳?提醒一句没有用,说多了,他干脆Park在路边,罢工不走了,你还得练就一颗勇敢的爱心,哄着他Continue。。。

 

最重要的一年来了。可这重要,是给父母的,好似与他无关。周末3天,一如既往,12PM 不见踪影。回来时少不了一群朋友再玩一会儿。好几次我真想祷告主,巴不得他这一年,仅仅是这一年,变成Nerd,或者宅男,老老实实学上一年。。。。。。可是我的神怎么肯听这样的祷告?!天父不肯改变他,却来操练我!



我告诉儿子,
 网上说SAT 最好One Setting。他故作深沉状叹道,:“I Guess I have to take it 3 times at least我差点晕过去, 你你你!为什么?! 他幸灾乐祸道:越考越好啊!你说什么熟生巧?


看老妈真生气了,他就加上一句
OK!我考2次2400,OK?" 我哭笑不得,他Practice从未拿到2400,开什么玩笑?!可是他还没完,接着贫:“第3次我考2500,Ok?  Happy? 气S我也!


网上说Common ApplicationbetterSubbit EArlier,so 
that   unexpected situation jump out.  我告诉儿子,He 一脸坏笑道," I am going to submit at 11:59PM on the deadline day!


几个大考迫在眉睫。几番观察,终于确定他没有任何复习迹象。忍无可忍,最后宣布取消他周末青少年聚会(His favorite),本妈拒绝接送!他默许.届时,我放弃健身,在家盯着他复习。正为自己的高招心里得意,叮咚,门铃一响,他的狐朋狗友们笑嘻嘻甜蜜蜜地喊着“阿姨!”涌进来。回头怒视儿子,他聚精会神状读书复习,嘴边难掩比我还得意的笑!能不让他走吗?这个臭小子。。。。


PSAT日到。前一天晚上还在FB谈笑风生,今早忽然长大成熟,平时抢车钥匙的他举着一摞单词道“
You drive, I need study! 我的祖宗!你早点觉醒啊!我近量开得慢,稳,即便如此,他还嘀咕,“Why is so short today? 儿子呀, 10 分钟,你能复习成什么样?!


20
多年前,LG曾抒情道:“好女人是一所学校!”现在,他才真正体会感慨到,“孩子,才是上帝为我们开的一所最高级的学校”,终其一生,尽情操练,上帝恩赐父母,抑或折磨父母的最好礼物?!


在百般操练中,逐见光芒。愣小子刚开始踢球时,抱头鼠窜,如临大敌。初次游泳也惊天动地地嚎,从头到脚地痛。做父母的,除了心疼郁闷,还得鼓励,陪练,一路相随。等他几年后成为球队,泳队的主力,父母的恒心,毅力,是不是也操练到了一定功夫?!


看似偶然,其实不然,神无时无刻不在给功课。小子数学跳了两个
Levels,却因粗心,竟Miss Competition Date。一个重要的Presention  他说得太快,少了0.3秒,失去了第一。Concertmaster因为Absence 太多,almost was replaced. 再不一起到神面前安静下来,谦卑下来,他没事,我也要疯掉了。What a messy life! 真的要操练谦卑,谨守, 求神赐给他,更赐给我们做父母的一颗受教的,智慧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