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礼和葬礼,都在今天

(2012-10-17 12:53:53) 下一个
中午送儿子参加一场婚礼,他伴凑。接着又陪他去他朋友的葬礼, 为一个刚刚15岁的男孩送行。

教堂的婚礼总是那么神圣,那么优雅。演奏之余,看见儿子好奇地望着bride & groom,开心地咧着嘴,这是3天以来第一次见他笑。是不是想到将来他做新郎的那一天?

为了预备心理,转换情绪,特意让他停车在图书馆30分钟,又借又买地抱回了两袋子书。

终于要面对他逝去的朋友了。沉默了两天的儿子继续着他的沉默,往常活泼调皮的脸上挂满了冰霜。大厅里邂逅众多孩子,家长。儿子茫然张望,面对他人生的第一场葬礼,不知所措。以为哭干了的眼泪又涌出来,我指着门口的本子,“你要不要说点什么?”他不理我,径直走过去写字。

排到和逝者妈妈说话的队伍里。我跟后面一位熟悉的姐妹轻轻地打招呼。儿子狠狠地瞪我一下,不让说话,也不和那位阿姨问好,兀自扭头一边。握住一夜间苍老的妈妈的手,安慰的话没出口,彼此已是稀里哗啦,哭成一团。儿子粗粗的嗓音没有遮拦,使更多的孩子情不能禁。那妈妈抱住我的儿子,反过来安慰说,“XXX不喜欢让别人难过,他喜欢和朋友一起高兴”她拿出一张贺卡,“今年是我们结婚25周年,你瞧他写的卡,还画了个happy face呢。他说将来买房子要离我们很近,生了孩子也要让我们带……”抓住她冰凉的手,我们再一次痛哭失声…….

那位英俊儒雅的男孩,每个周末和儿子一起拉琴3小时。同在最好city orchestra,同是我们老师最好的学生。就在上周六,他们还头碰头,肩并肩地玩我的IPad。 就在这周二,还在MIT的conference 遇到他和父母亲,虽然他刚过15岁,还是sophomore。每每相遇,总是父母陪他,不论是琴课,还是竞赛…….

儿子没有走得很近地去看他的朋友,一直在哭,手里攥着一大把tissue, 有些发呆。我不让他再去排队和白发的爸爸说话了。揉揉发痛的眼睛,硬拉着他回家了。

人生第一次,儿子involve的 婚礼和葬礼,都在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mangzhong的评论:

谢谢朋友!那个好孩子已经在最美的地方---天堂里安息了。他是一个爱主的孩子,走前一天晚上还和妈妈一起祷告......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也哭了!祝您儿子的朋友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