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行间

字里行间,流动着透明的思考,粉色的遐想,和一点点紫色的忧伤。。。然而一切都将归于黑白。
正文

快乐的秘诀

(2004-11-14 16:16:33) 下一个
快乐的秘诀 中尼边界有一个叫稻城的地方,传说,那里就是闻名遐迩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有幸福的地方。 人们争议于香格里拉的具体地理位置,很多人到处寻访她的踪迹。 如果你感到幸福,你就找到了香格里拉,因为香格里拉就是有幸福的地方。 同样,快乐的种子早在人之初已植入了我们的心田,和痛苦一起。只是,人生最初那一阵悸痛,让痛苦的种子先发了呀,所以,我们带着眼泪来到这个世界。於是,人们认为,快乐在身之外,快乐需要去寻找。其实,快乐就在你的心里。如果你相信这一点,你就会发现,任何人和事都不可能剥夺走属於你的快乐,只有你自己。 清晨,对镜理红妆时,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你会看到自己眼里闪烁着快乐; 午餐,和朋友分享自己的给自己准备的爱心便当,你能从美味佳肴里闻到快乐的气息; 黄昏,走在夕阳的余晖里,想着一天的收获,听着落叶沙沙,那是快乐的歌声; 夜晚,灯火澜珊,每一个家都有一盏温暖的灯。为自己点一盏心灯,浮生偷得一时闲,即使没有红袖添香,也依然可以夜读书。手指摩挲在书页之间,每翻过一页,在触觉上感受快乐的真实。 快乐不需要秘诀,快乐就是懂得简单,学会真实,体会平淡。 ----------------------------------------------------------------- 如果你看到这些文字,你会相信是我写的吗?这些文字属於那个和你相遇前的我,只是她已经死了,早在那个周五的夜晚。 当你决定离开我,就应该不会再乎我的感受。这点,我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莫默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就是听喜欢的音乐,看喜欢的电影,吃喜欢的东西,上喜欢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