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君生我未生》&《巴山夜雨时》

(2022-04-19 05:11:10) 下一个

《君生我未生》

作词:屈晓晖;铜官窑佚名诗;李清照
作曲/吉他/原唱:屈晓晖

 

明月无声挂长空
万家灯火添心惆
花前夜吟心朦胧
我独酌月下清影弄
去年今夕邀故旧
年年今夕月相同
一阕倾心泪自流
倚楼对月话心愁
花落西山月盈楼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语相诉泪先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我生迟君生早
空瞻一轮相思月
此生无缘相依老

《巴山夜雨时》

词曲原唱:洪尘

斜阳随落霞渐散
晚风轻送舟去别难
为你弹乐奏出一曲声声叹
绿柳折枝他春会复还
?
愁云浮动明月间
举杯将往昔再重谈
欲说还休可知诗中千千句
万水千山终须离别散
?
难逃聚与散,夜雨轻洒冷
提墨书寄挽,纸短却情滥
浮云渐泛烟雨弥漫
嗟相见时难别时亦难
?
凭栏独慨叹,落雨飘花瓣
离雁初远去,终相见恨晚
情难自挽不要停暂
等烟暖雨收可会再相见
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