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月光》&《祭空山》

(2021-07-31 05:50:29) 下一个

《祭空山》

作词 : 杨开闻
作曲 : 杨开闻

 

大道玄冥维风及雨
养我浩然正气
万山有路登我灵机
一念回光菩提

觉 无生
明 寂湛
守 静笃
性 圆满
契 无余
应 本然
合 万物

祭 空山
 
大道玄冥维风及雨
养我浩然正气
万山有路登我灵机
一念回光菩提
弥天之愿焚香默语
祝告五方揭谛
万壑松涛连海之气
我连一片初心
觉 无生
明 寂湛
守 静笃
性 圆满
契 无余
应 本然
合 万物
祭 空山
大道玄冥维风及雨
养我浩然正气
万山有路登我灵机
一念回光菩提
弥天之愿焚香默语
祝告五方揭谛
万壑松涛连海之气
我连一片初心
 
 
《祭空山》歌曲介绍:
“在眼曰见,在耳曰闻,
在鼻辨香,在舌谈论”
作者用《祭空山》表达出
“外在事物、身体和思想
是一个整体,都是本体(道)
在“我”中的呈现,
而“我”亦在道中”
如:我于山间,而山亦在我中。
洞照千里,无不是我体,
于觉照中俯瞰万物,也无不是我生。
以“道”为我,而我亦道矣;
直至道我皆泯,则入寂灭乐,
无别无念,
禅境现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