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云旅游演唱会】 《鼓浪屿之波》和鼓浪屿、日光岩

(2020-04-28 06:05:22)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要支持活动才突然发现,我没有拍过生活过十几年的青岛、厦门的风景照,正如也没有拍过我家乡的景色照片。以前很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美景只是平常生活的一部分,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去捕捉精彩:也或许因为那里有家,觉得自己不是客,不需要立到此一游的凭据,现在,这些过往都成了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乡愁。以前每每乘坐厦航的航班回厦门,飞机落地后,机舱里就会响起这首熟悉的旋律,似乎在提醒我~~~到家了!得意

 鼓浪屿之波》是1981年由著名作曲家钟立民作曲,张藜、红曙作词的音乐作品,1982年由著名歌唱家李光曦首唱,1984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暴默在央视春节晚会上演唱,经过多年的传唱,已成为厦门的品牌之歌。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
海水鼓起波浪,
鼓浪屿遥对台湾岛,
台湾是我家乡.
登上日光岩眺望,
只见云海苍苍,
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母亲生我在台湾岛,
基隆港把我滋养,
我紧紧偎依着老水手,
听他讲海龙王.
那迷人的故事吸引我,
他娓娓的话语记心上,
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鼓浪屿海波在日夜唱,
唱不尽骨肉情长,
舀不干海峡的思乡水,
思乡思乡啊思乡,
鼓浪鼓浪啊鼓浪,
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思乡思乡啊思乡,
鼓浪鼓浪啊鼓浪,
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
美丽的基隆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