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心中也曾经飘荡过脑海里萦绕过的爱情

(2021-12-07 18:27:14) 下一个

今天俺机灵的发明一个词儿:情感阈值, 俺年轻时的情感阈值特低,看个电影就往往喜欢女主好几天,那种陷入的喜欢,大街上看见美女就发愣,一愣就是好几分钟,人走远了俺都回不过神。

俺现在细究原因,大概还是读书太早害的人。

说起读书,我一辈子读书最多的时间是在学前和1-2年级, 现在想想真佩服自己。

那时候也没啥人教识字,俺咋就那么能读书呢?

俺那时候已经过了读小人书的时候,看的都是大部头,世界名著啥的。

我们家隔壁就是教导员家,他房间里没收了好多书,基本都是从知青和知识分子那儿来的。 教导员单身,也随和,只要我软泡硬泡的,最后都能猫在他房间看书,几乎天天逃课,他都替我瞒着。

但也不能总逃课,就带着书上课偷看,被老师发现的结果不只是体罚,而且直接把书扯了,弄的我那颗幼小的心好痛。 这样我也错过了一些世界名著,像红与黑就是被老师扯了的第一本书,到现在我也没机会和勇气和时间读它了。想想就有心理阴影。

老师和家长联合对付我,教导员也要表面上附和,私下里偷偷给我书看,可能大家都没有萤火虫装瓶子里看书的经历,还有,教导员的电池都被我偷着用了,晚上查哨只能提马灯。那时候我最喜欢放电影了,那是我彻底自由读书的时间。

那时候不仅读印刷的也读手抄的,读少女之心时被人检举揭发了,给我手抄本的那个知青受了处分,教导员从此不再让我读书了,我也失去了读书的兴趣,一直到现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