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把童年的一切都回忆了,应该是不留遗憾啦

(2020-06-02 09:49:02) 下一个

看书哈: 趋光运动——回溯童年的精神图景

 

佳句赏析

童年的一切即使充满荆棘,回忆起来也是美好的。那时候有广阔的田野,牛羊遍地,白云低下头亲吻着野草,蝴蝶蹁跹,到处跑来跑去,梧桐树下外婆讲着故事,长大了,才发现大人都变了,外婆也会喋喋不休,忍受不了外公的气,开口大骂,她指尖谈得曲子我仍然能够记得,那时候的平静温和,无人打扰,可一旦离开琴座,沾上油烟,就是另一个模样,双手要劳动,身心要疲倦。我的道路也并没有越走越宽,反而一直是流浪不堪。四月不是属于我的,我茫茫然得游走在世间。

 

 

电影: 《 哆啦A梦:伴我同行 

 

之前断断续续陪小孩看过,前天认认真真的自己去看了,忽然觉得曾经跟大雄一样大的我,现在也结婚也生子,而曾经我所憧憬的一切到现在都不再有了,突然眼泪就下来了,也不知道这眼泪是为自己与曾经的不同还是因为没有为儿时的执着而流。

看完的那天晚上躺在床上跟老婆说,如果我在电影院看一定会哭的跟个泪人一样。这是我童年的一切回忆,一个没有从小到大的朋友的人,陪伴着的只有机器猫这个漫画。

当我现在放哆啦A梦给小孩看的时候,碰到一些科普知识都迫不及待的当着我父母的面告诉孩子:你看这些知识爸爸都是从这里学到。言外之意就是不是从课本上学来的。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自己潜意识里就想给父母当年如此反对自己爱看漫画,甚至扔掉我的漫画的一个“巴掌”。

每个人喜欢机器猫的人都曾幻想着自己有一个这样的来自未来的机器人陪伴自己,所以当看到机器猫必须要离开时,忽然间好似自己也从那童年的回忆中一下子被抽了出来,现实的世界如同爆炸般的速度填满了自己每一个毛孔,于是你的童年回忆就结束了,思绪中满满地都是在想:藤子不二雄他心目中的真正结局到底是怎么样的?

电影给了你一个悲伤的回忆,又还给你一个欢乐的结局,哆啦A梦最后又回来了,对于哆啦A梦来说这是个最好的结局。可是对我们这些已经长大的人来说,哆啦A梦其实早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有些人怀念童年,有些人沉醉于童年,有些人厌恶童年,有些人憎恨童年,人生各不相同无从说起,如同歌中唱的~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真是一杯敬朝阳,一杯敬夕阳。从哆啦A梦的世界里走出来的你们又还有多少人会回去那个世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