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书心荡漾(三)世界排名第一的书店长什么样?

(2016-09-18 17:32:28) 下一个


书心荡漾(三)世界排名第一的书店长什么样?


上飞机前,本村的才女女得知我去希腊,特地给我微信,岛上有个著名的书店,一定要去!书店创始人Craig Walzer说:书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永远的安宁之地,当你觉得低落,孤单,或想与他人倾诉话语时,书店是归属地和思想迸发的沃土。我笑答在计划中,就冲这句话,以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世界十佳独立书店排名第一,必须去看看。

遭遇Oia 扑面的美景,计划已放在了一边,可是一抬眼,书店就在眼前。这次真正书心荡漾的是另有其人,女儿在小小的书店呆了二个多小时,美美地拎走一幅所有音乐音符汇集的张贴画。

探究竟,Atlantis Books 到底有何特殊的地方?归纳有三,纯属个人感想。

其一,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全世界最美之地,小岛寸土寸金,在凭海临风的山坡,在夕阳余晖之地,还书香袭人,足以回味。

其二,书店在圣岛山坡上的山洞里,从内部结构、书的陈列,全世界大概难找第二个如此温馨幸福的地方。

其三,小而全而精。书店狭小,容量有限,但书的兴趣点却涵盖很广,又精心收集了很多稀有的第一版名著及畅销书,实属不易,当然价格不菲。

如果还有第四的话,书店唯一的店员,以及留言簿上的那句,引起了女孩们的注意:请你一定要对那位店员小伙说,你真的很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这就走马读书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逛书店大概是很多人的喜好,从小到大。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書你關照了嗎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爱逛书店。谢谢你的介绍和图片。那个小伙子是挺帅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狭窄的空间,书却延伸出一个个小的世界,让心情和视野宽阔起来,用16-35mm镜头也难收下:)
没去翻珍藏版的书,但就陈列在那里,应该可以去阅读吧。12门框上想必是个卷帘,夏天收上去了?瞎猜。
我是看书店,女儿才是真正看书的人,照片部分是她手机拍的。书和书店是另一个人文世界,美丽而宁静,拍这个系列,只是对书、书店的喜爱,无意比较,也和个人的学识不占边。
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如此算算,刚起步,且行且读.....
七斓 回复 悄悄话 “闻所闻而来,见所见而去”:-)
难怪你想变成一只希腊街头的猫,哈哈。
与众不同,所以排名第一。有首版图书,简·奥斯丁,伟大的盖茨比。。。更像是博物馆啊!提个问题:这些珍藏版图书没有锁在玻璃柜里,那书店对翻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定?
书店狭小,不好拍摄吧?
喜欢这个系列,长见识了, 让我想到了早期的《正大综艺》,模仿片子里导游小姐的标准式提问:“观众朋友们,你们知道#12里挂在门框上的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吗?” 我想问茶香,你知道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