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走城市 残秋易冷

(2015-11-29 11:02:24) 下一个

 

 

残秋易冷

还未来得及看看城市的秋,冬天已经来了,那几排曾经拍过多少次的小树林,什么时候就秃了?老墙上的爬墙虎,曾经红得那么鲜艳,却也只剩下枯藤野魂;那位同一时间点坐1 号公交MIT的老教授,一下子变得更老了?连起身都那么吃力,可他还坚持着。一切都太短,一切又是匆匆,我是否还在意身边悄然的改变,是否对熟悉的过往有些漫不经心,甚至熟视无睹?是否还能在平凡的生活里寻找不平凡的点滴?

朋友的微信很有风格,经常是一时兴起在moments 上连续发上很多,半小时内叮叮当当地好几贴。转的,最近的吃喝玩乐,大小锁事,或是突兀地连续几贴个人感想,一两句话,没有上文,也无从猜测下句,然后是沉默,几天。如此这般我很难跟贴,久之,便不再鼓掌起哄,陌生起来,以至真有一两个好贴,欣赏之余,想说几句却也尴尬得不知如何搭讪了。

是,冷了。



1





2





3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茶香:

哈哈,冬天来我这儿一定不冷,白天阳光明媚,屋外比屋里好暖和。

你随意写,我们也随便看。我等过完节也再上来写。: )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问好一霖!我现在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上来看看,说说话,心事不在上面,加上冬季没地可去可拍,冷冷也是常事。哈都怪我随便的胡写,误会啊,只是说现象,没有半点他意。

谢谢你对文字的评语,备受鼓舞,也谢谢大家一直不嫌不弃地听我唠叨。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了,应该是木讷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也喜欢。秋冬的落寞凄清和文字一起跃然眼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真的木纳,阿苏求救时我都没想到她是为了来这儿串门...

刚刚才读到这样真实细腻感性的心情文字,还有图片陪衬。现在很少再有这样的心情文字了,人的交流和表达都变成了微信的moments里的一大堆照片,真是简单方便~~ 旁观也成了简单的点赞~~ 我也越来越感觉自己不会表述了~~

喜欢这样的心情文字!文字后面有很多回味。茶香常写。我上来得不及时,不能即时交流,还请茶香包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嗯,那个算命的人有点罗嗦,茶香最近是比较“慢热”:)

跟你说的凉飕飕,意思接近,哈哈哈

周末愉快,周末更新,周末还有球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够随性!回头看了下,过了这么多天才回复我!

阿苏,我也觉得茶香近来说话有点“凉飕飕”地,哈哈~~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误会了,我在说我自己呢,很随性、懒惰的人是我。我当然也能理解他人的隨性,不在意别人跟不跟贴之类。真的友情不一定挂在嘴上。
今天中午饭桌上有人算命,说我应该是内向、害羞、不主动、不大爱讲话,但又倔强,追求精神层面上,大家都说不象,我觉得很准。
谢谢大家在网上相识相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这里“悲秋”的二位,咳咳~~~

昨天特好奇,茶香居然有这等moody的朋友,惹得他心里“凉飕飕”,想必曾经是蛮投机的,哈哈

可很久不上来,更年期人健忘症难免,居然想不起密码了。。。。。。幸好一霖解救,又可以冒泡啦

米麦知道, 俺们俩都是特别随行,特别珍惜友情, 特别关注这里的, LOL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在淡漠,网络、博客、微信,当然一开始也未疯过,随性挺好。

有些友情还是很珍惜,不一定都挂在嘴上。

谢谢!冬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茶香,周末好!

微信太占用时间了,朋友随性表达,你也可以随性跟不跟贴。:))我现在就是这样的,对微信,对网络,随性。:))

三篇都读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