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匆匆岁末

(2015-01-10 18:52:23) 下一个

匆匆岁末


岁末年初,公司放长假,以往每年都会有个旅游,今年完全待在家里,吃喝玩乐倒也没闲着。这篇纯粹是拉拉家常,写写我的假日流水账。

1



女儿有天趁我们不在家,拿了我的D800,很扫一气,说要给家留下一个“真实”的记录,好像我们平时不真实似的。居然也有一两张可看的。真实是假期茶没少喝。



(一)Partys

免不了俗,吃放在了第一。Party after party,一次在我家,数数六十一人,除了包子烧卖前一天做完,其他二十个菜均在九点至六点之间完成。能用的方法都用上了,煮、烤、蒸、炒加上很多凉拌,色香味如期待的好,大家挤挤一堂很开心。

2


一部分菜的集体照,客人没来,有空拍几张,还有一些菜在烘箱,锅里。


3


年底,炒谁的鱿鱼?


4


哈哈,不穿鞋的都能吃,餐后好评如潮。


5



朋友家新年夜party的香槟,从2014喝到了2015。没醉,回去把上篇博文也写了,趁着一点酒劲。


6



公司部门的新年庆祝会在波士顿的海港hotel 举行。


7



还有以看New England Patriots 橄榄球比赛为名的party。这是比赛前在一家咖啡店看到的,过节似的,有点穿越。


(二)参观 Samuel Adams Brewery -For the love of beer

喜欢啤酒的应该对 Samuel Adams 一定不会陌生,假期和朋友们一起参观了波士顿的酒厂,看了啤酒生产的原料、过程,品尝了三种啤酒,全程免费,游人众多,强力推荐的好去处,后悔以前没有多去几次。

8



大冬天的,外面清冷,里面热闹。



9



等待参观的人们下盘棋,酒桶为盘,瓶塞为子。



10



年轻人居多啊。


11






12



新鲜的,味道好极了。



(三)Hiking

吃喝多了得减肥,只要天气山路允许,我们一拨爬山的总要凑一起,基本一周一次,一路说说笑笑,二三个小时的山路很开心,假期没事,拉着女儿多爬了两回。


13


爬山前的预热,新年第一天,才高火红!


14



冰路冷峻。


15



也能搞搞副业,拍两张小景。


16



登顶的喜悦,元月一号。


(四)再游Portland, ME

很久没拍照,陪朋友又去趟缅因和波特兰,吃喝加扫街,没有什么好片,过把手瘾。

17




18




19



爱心锁。

20



龙虾三吃里的第一道Sashimi。第二三道,寿司卷和龙虾煲汤,光顾吃了,没拍。

21





22



陪摄友再拍一次灯塔。


(五)女儿拿到了驾照

假日陪练,女儿顺利地拿到了驾照,成人了,值得庆贺。

23



女儿的年终表演。


24



女儿给妈妈的圣诞礼物,及自制的卡,写了一大段,挺温馨的。

杂七八拉,大半是手机照,尽管是一笔流水账,值得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阿苏,我要是你,一定是见钱眼开的,数红包幸福大大。
估计过两年你也会带儿子来波士顿看学校,也先预祝一下!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记错啦?! 今年轮到二毛金榜题名时,那赶紧补祝他如意如愿^_^

谢谢阿晴,也祝你和安娜新年快乐如意!

米麦,年前我这的何以发烧友就说北京卫视要播放,可忙着奔球场给忘了:) 回头关注. 你们爬山,我整天暗无天日地爬格子看报表,年终清算红包小,心里拨凉拨凉滴,还是这里温暖,要常来取暖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沒想到我这儿昨晚很热闹,我光顾看好歌曲,我是歌手什么了,你们看吗?今年和好歌曲惊喜不断,值得看草根们的词曲唱。

石姐,开六十人的大聚会已很少了,我倒不怕做菜,只是太拥挤了,小规模的几家更贴心,但碰上节日就只能一锅端,大食堂了。
拍照不能丢,你来波士顿,我把你摄影热情点燃。女儿也是一时兴起,平时手机拍拍,也能掺和着评我的片子,平时不经意地支她两招。

一霖,好久不见,儿子心想事成了吗?没敢问不代表不惦记,是来东部还是在西海岸?有消息私下告诉我。阿苏是记错了,我女儿是明年这会儿听消息,但愿有成,今年正忙着呢。
山顶上的人有点高大上?仰拍的结果,爬山是个跟自己较劲的过程,不出汗不舒服。最近可好?

米麦,最近难得轻松上来说话?现在很少摸相机了,周围太冷,又不怎么下雪,一点特色没有,懒得拍照,也不好意思去摄坛了。正在看《我是落花生的女儿》,不错的一本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都在这里,都问个好吧!晴天,阿苏,石姐,一霖!

我也是,办Party没这个能耐,家里请一桌我都觉得累,基本上前后三天都得忙。

茶香闺女啥好事?

阿苏,何以笙箫默有电视剧了?看评论不是那么吸引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假期吃喝玩乐什么都没耽误。尤其是60人的party,我即便年轻时也做不到啊。当年老公博士答辩通过,我办过一个大party,多少人我记不清了,但不会超过40人,租了一个会馆。
现在想到party就怕了,今年过得很安静,和几家要好的朋友一起去餐馆吃喝一顿,挺好的,笃悠悠的,连碗筷都不用洗,以后就这样告老不折腾了。

阿苏在祝你闺女心想事成呢,我说是明年吧,是不是?

你们在山顶和合影,数你最高大上!赞!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女儿接爸爸的班了,照片拍得很好噢!很有情趣。憨厚敦实的紫砂壶就像这些年轻的一代,可爱自然。

茶香的年过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赞一个!六十人的派对,你太厉害了,我请六个人也是一大负担呢,年轻就是好!
最近对摄影有些倦怠,去加州也没拍几张,大多是亲戚的合影。去亚特兰大干脆把相机留家里了:((

问大家好,阿苏和米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朋友不少,去人家的爬梯多了就有还债的时候。拍鞋的时候,好多大孩子吃完出去玩了,等我想到要拍,已经少了一开始的拥挤零乱。
岁月确实匆匆,一晃孩子大了,就快离家上学了。谢谢你的夸赞,祝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岁月不匆匆。茶兄好能干。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很喜欢门后那么多鞋子的照片, 山顶的群英,这段假日时期很充实。每一张照片都能写一个故事, 很精彩的生活和意境。
祝新的一年生活更火红。
也问好楼下的米麦和苏姐, 新年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爬野山?够野的,不怕被劫财劫色?米麦绝对是能折腾的,今晚你好好休息,喝杯红酒镇定镇定,我在波士顿举杯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基本是一个人做的,太太没帮上什么忙,权当锻炼身体了,不过一点不减肥,爬梯和被爬梯发现都得长胖。本来算好四五十人,结果朋友的朋友、亲戚加上去就更热闹起来。
哪天你来我招待,敲门砖要求不高,一包好茶叶就行。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哈哈,家庭夫男,事儿不少,也算干了几件"大事”,除了吃喝以外。
去中国时淘了一些宝贝,还等有这个心境写写拍拍,但有你那篇茶时光在先,真是有点胆怯,再说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也跟阿苏问个好,加哈格N下~~:))刚爬山回来,走错路,爬野山,折腾了3个多小时7公里,腿都抖了。马上接女儿了,88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吉祥!上来跟米麦挤个沙发^_^

炒鱿鱼色相诱人! 登顶的姿势也很惬意舒展. 岁末60人的爬梯,年轻人,能量大大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丰富啊!1的茶壶是新买的?左一那个漂亮,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