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某夜

(2014-08-30 08:10:08) 下一个


缘起,在人群中,我看见你。

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


---摘自网络---






某夜

倒一杯红酒
自酌
想起了那个夜

烛火摇摇
月色盈盈
我用故事的泥泞 
交换了你风雨曾经

天涯一月同饮
陌路两心共鸣
干了又满的酒
醉了目光宁静

又是一年不见
轻风云影
难追寻






同行的不一定是朋友,对面的,岔路上的,平行线上的,隔岸的,偶而的相望和注视,有时会让你觉得理解和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后遗症是幻想,并发症是写诗,哈哈,病的不轻,您开一剂中药?
没做坏事,都是好事,高兴的事,才有美好幻想和回忆。
一切都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好,爬上来看见大侠在作诗:)这都是做事做得高兴的后遗症或者并发症的表现。顶,问各位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定能!我相信。米麦是累并快乐着,让他先羡慕我们的轻松空巢。
见过你和米麦,比想象中的还好,我也期待和其他朋友的见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要等米麦空巢时,我怕已经走不动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有缘,相识相知是件美好的事,如茶如酒地飘着香,让人牵挂。
儿子回学校了?你是大忙人,里里外外全能!很希望我们几个等孩子空巢之后,有时间去一块旅行,先憧憬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句子,窗景,红酒。

虽说现在对很多事情渐渐看淡,随心随性随缘随,但是,既然缘起,就不希望缘灭。我相信人和人之间,chemistry很重要。

中秋节快到了,你家里也装修好了,啥时间上几个菜几个图片乐呵一下吧~~~我的图片还没去动,等孩子们开学吧,照我这速度,一年也按不了几次快门,典型的留级生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晴天真是幸福,热去哪个酒庄,拔腿就能成行,羡慕的很!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诗其实想表达的是一种情愫,一种超越时空的真诚和友情,没有具体的人或事。

最后一句话,是在心姐的博文上发的一段感慨。想想我们这圈网络上的朋友,见面的和未成谋面,以及我认识的摄影“老友”,网络上,现实中都一样的真诚,一见如故,尽管现实中可能并不相知,甚至没有机会如诗中的月夜共饮。

有时一壶茶,一杯酒,一个特定的场合,能勾起一段回忆,风轻云淡的美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长周末好!外出了两天,在海边小镇闲逛,拍不了几张片子,主要是放松放松,夏天就这么过去了。
说的不错,是在船上,傍晚的天色,波七顿的海巷,以后你们来波城,人多可以包船出海外加晚餐,晚上的月色海风却很美。这是几年前公司活动的照片,借用在这诗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的故事,你的诗。
从某种角度我也反思。写得真好。

金秋,我会在托斯卡纳尝新红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水边的饭店:))

朦胧诗,在念谁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前一张太美了!是在船上吧。
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