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镜头里的成都 (三)宽窄巷

(2014-07-02 17:19:21) 下一个


镜头里的成都 (三)宽窄巷

相比较我更爱成都的宽窄巷。没有故作老旧,没有附庸风雅,一切自然,不装不端着。

一点休闲,一点小资,一点文艺,一点清新,又一点市井,接着地气。



----窥----


1





2





3





4






----探----


5





6





7





8





9






----闲----


10





11





12





13





14





15






----艺----


16





17





18





19






----爱----

20





21





22






----馋----


23





24





25





26





27






----渴----

28





29





30





31





32




我的成都记忆!

系列完,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问好!谢谢理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茶兄,你"那杯水"关闭了评论, 我就尊重你的愿望。
好文章!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谢谢一霖!写这些文章时多少有些顾虑,因为这不是风景美片,也不是人文共性,有时只对我个人有价值,纪念或者是留下一篇给女儿。所以朋友阅读,就当作为了解我的一面,不求有感或共鸣。

我在阅读他人描写自己、家人的历史、情感文章,有时也无从留言作评,不是文章写得不好,也不一定没有感触,只是轻重深浅不好掌握,有时索性就不写了。谢谢理解!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我理解你的体贴,这种顾虑我也有过的。:)其实我还有蛮多感触的,昨晚看到时太晚了,就想着今天来说的。好吧,我就接受你的好意。

一般大学恋爱成功的都是才子佳人对,我能想像,当年你和你太太一定特登对。:))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多虑了,谢谢你恰到好处的留言,喜欢还来不及呢,当然不能删。
屏蔽留言主要是这篇写了很私人的东西,未必对读者感兴趣,也避免大家看了不知如何留言的尴尬,索性关闭了之。再次感谢石姐的细致和理解!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抱歉,手脚太快了一点。你可以删掉,没关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细细品成都,都很有味道。我等你的旅游大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就如你说的自然而接地气!很有味道:))
离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这可不是鸡蛋里的骨头,而是基本功上的硬伤啊!我就是一直没有学习后期。谢谢你的鼓励,那地方容易出片,人都自然大方,很多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去。 我对自己的片子并不满意。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 的评论 :
很棒很棒,非常喜欢!老茶馆几张人物很有特点,自然、老旧的光色。鸡有一张用光恰到好处,静态的盖碗、光线,衬托鸡的随步,很生活,桌櫈那张也有故事,还有几张风景也好!
眼光、构图、角度到了,要挑骨头的话,就是后期在光比、明暗上有文章可做,让作品更“精致"!
离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没有,我也是第一次去。你确实拍的好。我买了一些绿茶。昨天整了些片片出来,很粗糙,但是再精致的我不会弄。勉强看看吧。:)请砸砖,不要客气。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0233725@N00/sets/72157645555581345/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哈哈,我很少拍纯粹的食物片子,好菜一上,就等不及去品尝的那种。LD喜欢手机拍几张,让我们等着下筷之人不耐烦。所以吃的一集出不了。
文殊坊没去,这么好?之前我怎么没查到,留着下次吧。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 的评论 :
不一样,对我这种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总是期待的,仔细的,兴奋的,充满惊喜的,所以在好奇中也能发现些什么。等到熟悉了,一见如故了,反而没了新鲜感,看什么都不一定兴奋了。希望能看到你的作品。有没有带点今年的川茶回来?这次我居然没时间去买点茶回来,遗憾,尽管我知道峨嵋山出好茶。
离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了。差点也拍了张3, 但是被人把门给拉上了。不知情况不敢打扰,就没再去把门推开
你拍的比我好,显然你能发现美。俺没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成都系列完啦,再来一些吃的系列吧,我是吃不动了,but 看得动,看了以后也不会吃的,哈哈。
4年前去的宽窄巷子,觉得人气不够,色彩灰白。但是你镜头里的宽窄巷子是彩色的,带人气的。和我记忆中不同的景色。
对了,去了文殊坊了吗,我更喜欢那里。
问好茶兄和你茶坊里的阿苏姐,心姐,一霖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谢谢一霖,成都是个细腻有味的城市,宽窄两字也透着哲思,两天的行程,就怕照片没有反映出她的人文、建筑、历史和现代感。很值得细品长住的地方。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问心姐好!正旅行在外,感受不动的天气,炎热。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的一组人文片,构图细腻巧妙,大赞!

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节日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同好同好!在宽窄巷玩了两次,吃过两回,人文市井风情并受,很合我意。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看来窥探也进不去,我们外地人只能看看热闹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1,15,18,26,31,32.

尤其喜欢15,洒落在巷子里的一地余晖,期待着一场幽会,一堆牌友,或一桌茶友~~~

即便脚步匆匆,成都的人文底蕴,闲适气都,风雅情趣,却在你的宽窄巷里精美呈现,实在诱人啊.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那儿有一个比较神秘的余家厨房,大门总是半掩着,很有品味的饭菜。好像一般人连预定都难有机会品尝。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10' 的评论 :
小吃没吃,大吃不错。怎么办?同问,定机票,估计成都这会儿正热着。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既然冲了就动吧,哈哈我还想再去呢。
3721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照片好想吃凉粉三大炮,肿么办?
去宽窄巷逛过一个下午,吃了点小吃喝了一杯茶,感觉小吃不算很好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有韵味!有想去的冲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