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季码头

(2014-05-05 17:08:51) 下一个

 

 
四季码头

漂泊四季
在此落帆
听风 听雨
听长发飘逸

不是水中的鱼
常想靠岸小栖
何处是码头
一壶几杯知己

茶 墨
水的延续
老茶树根
舒展阳光空气

时间没了踪迹
叶儿飘出杯底
呼吸着
绿



人来茶香写于5/3/2014









北京798,四季码头,范学宜,在此小聚,认识她,是偶然,是缘分,也是惊喜。

朋友介绍,在北京798的一个小阁楼,饮茶聊天,在回美上飞机之前几个小时,庆幸。先前不知其人其名,纯粹被其自然的天性,随兴的艺术,超然的悟性所吸引。还有的她的人、故事、诗、创作经历、艺术绘画.....

双眼离不开了那套茶器,她的所制所绘,临别求一念想,得之随身远行。她说这两款,盖碗和茶荷也是她的心爱,深信此缘。
















包装是用她个人的手书宣纸,别致。打开,茶器也有了墨香。全都收藏了,舍不得扔。






“游在水中的鱼不需要岸”。此瓶出现在她的画册里,同行的北京朋友知我好茶好酒,购置这件,再移手相赠与我,甚喜。






四季码头陈列的构思、作品,简洁和谐,像青瓷,清新空灵,感觉风也会在此打转,抚摸这里的瓶瓶罐罐,翻看诗句,难离。






“有清风明月,何求万家灯火”,难得的自然独立。长裙一袭,人如其诗,其作品。“江南的丝如水,所以如此拍摄”,照片让我耳目一新。






范学宜所赠早期的诗集《童年河》,画册及蓝色斗笠杯,后悔没有带回她最新出版的诗集,从诗到插画,用心精致,喜爱之极,翻看数页,诗比早年更有沉淀和智慧。






说到百年茶树根“煮茶”,喝下去温暖,安心,像睡在阳光的森林。听者也倍觉温馨,约定下季回码头品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 的评论 :
我先问问米麦,给不给肖像权?
早有耳闻啊,我准备为你拍一集啊!
离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快秀!要看。:)
从大坦链接看过来,好有意思的一段相遇,真可谓高山流水。
回头查一下美才女。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此言差异,当年我可拍了不少你的照片,要不要秀秀?
在座其他美女们来波士顿,我一定拍个够,别说不给我机会,横!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面对美女,不举相机竟然去探讨内心世界,这就是茶香!!!:))在这个时候我坚决站在C大师一边~~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ago80' 的评论 :
你就会拿我老实人开玩笑。怪不得美女们就喜欢你这样英俊潇洒有才气,还坏坏坏的人。
我这儿好酒也不少,过来吧。
chicago80 回复 悄悄话 唉,文化银真是不一样啊~
我喝茶就只拍沏茶滴美女来着。。。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啊,以茶会友,因茶及事及人及艺术及心情,快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以茶会友,很真实的感觉。谢谢分享。

喜欢你通过照片反映的故事和心情。21世纪,很难的,如此真实,不虚伪。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春雨的味道?但愿不要太腻了。休网了很长时间,实实在在做了一些事情,再出门转一大圈,感觉不错。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清新,都读了,大侠的摄影和博文都是春雨的味道。。母亲节快乐给你的家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上茶!是正倒着呢,借着晕劲胡写。一定继续!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A delighful encounter. And an enchanter :))

第一张图片很有倒时差时候的感觉,哈哈哈

欢迎回家! 趁热打铁,你可得继续呀~~~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skies' 的评论 :
是有缘,我人缘好啊,碰上了,问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有缘真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开始因为不熟,后来光顾聊了,又忘了,后悔。

你的描述一点不错,见她时正是一袭棉质长裙,脚踏平底布鞋,是这感觉,气质形象谈吐融为一体,比照片更有吸引力。

因为谈茶,这里并未涉及她的名,她的成就,对我有这几个小时的交流已经足够了,在名以外接触了真实的人,自然而开心!

她在筹备一本关于茶的书,很期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多才多艺的灵秀女子!喜欢她的书法字体,还有作品的装置。那几个斗笠杯和盖碗也是很得我心!

有没有给她拍照留念?长发,棉质衣裙,光脚,似乎就是我对那些美才女作家画家的印象。:)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国内有一个叫林曦的美女,也是多才多艺。你狗一下可以找到她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