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季到九寨来看雪

(2014-05-28 06:56:45) 下一个

包车的司机是位藏族小伙,憨厚腼腆,不多言语。去九寨的山路上,他还是聊了几句,用吃力的藏腔普通话,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LD和我等着下文,好的是游客不多,不挤,不排队。坏的是,天冷,你看前面沟里的云,大概要下一天雨。又及,冲你们昨天黄龙的高原反应,看样子,不到三点就会出来,我会在门口等你们。我无语,不至于吧,但没有其他选择,久负盛名的九寨,心里多少有一些期盼和憧憬。




春季到九寨来看雪

爱是唯一行李
轻轻走过不吵醒翠绿
感觉是在梦中相遇

1




2




3




4




5




6




7


云水谣


8




9




10




11






风还是风 雪还是雪

只是飘在了春季


12


海拔3500米,雨换成了雪,白茫茫的一片,太难得了,心里乐开了花。


13




14




15


白雪翠池


16


什么情况?一下车被这雪,被这热闹场景震着了。


17








雨雪拥挤 心却安静

每个角落 都有诗


18


春雨中的藏族老屋。


19




20




21


冰水嫩芽


22



走出九寨公园大门,才发现雨披遮不住的地方已湿透,一身泥泞,一身快乐。我们已是被赶出来的最后一批游客,抱歉地看到藏族小伙司机等待的眼神,我们相视一笑。


谢谢!待续,二进九寨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谢石姐的喜欢!是苦是累,有乐在其中,谁让我们喜欢摄影呢。
但是抛开沉重繁琐的相机,你照样能充分的欣赏和享受,说不定看的更多更用心,心是最好的镜头,抛开摄影,才是传说中摄影的最高境界,我还在苦修。呵呵,开心最重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些九寨沟的片子,你的最干净,这就是水平哦!

背着器材还爬上涉水的,真羡慕啊,我不行了,这次出门就准备带一个24-70.其他就留在家里睡觉吧:))
#1、3、5、9、11、18!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同感,我喜欢是他们的改编及表现力。我一直在看最美和音,喜欢演唱有更多的创造性,和对音乐的充分理解、驾驭,当然也有唱砸的,跟看,作为做饭时的一种享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香的链接! 美溪的声线柔美,音质空灵悠扬,让我想到
我们同龄人蔡幸娟的歌声。不简单,那么年轻,演唱充满情感与内涵!

男声一点飘,女声若与孙楠合声,那准是一绝!^_^

手机打字不易~~~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香的链接! 美溪的声线柔美,音质空灵悠扬,让我想到
我蔡幸娟的歌声。不简单,那么年轻,演唱充满情感与内涵!

男声一点飘,女声若与孙楠合声,那准是一绝!^_^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不晚不晚,我这儿随意,愿意写几句,没啥说的就不说,都很自然随性。
谢谢你这么喜欢,尽管我觉得不够好。
这次中国行非常有意思,相信你和石姐也有许多故事,就连阿苏回来这么久了,还在回顾总结呢,那我们就慢慢交换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
这组照片是我迄今看到的最干净漂亮的九寨沟!

你前面的北京滋味,也是杂而不乱,是我所喜欢的。

我回来后一直还没回到状态,晚上睡不好,白天迷糊,很难集中精神,你的好照片我都找不出词夸奖~~
你还是那么激情饱满,欣赏加羡慕!:))

周末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相信自然会更美,也感恩自然的馈赠,遇到这样的美景,偶尔会愧疚,觉得拍得不够好,心不够沉,任何得意忘形,任何浮躁,都会影响你对她的欣赏,只有专心忘我地沉进去,才体会到不同层次的美,这大概是美后面所谓的气质吧。技术不够,修心不够,这不是谦词。
九寨平均2500米,最高一处大概接近3500米。多数地方没有高原反应。不过建议先给自己一天休整,适应一下再玩才会尽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还会更美吗?仙气十足,什么情形都让你拍出温情秀丽。九寨也会有高原反应?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真是山清水秀之地,民风也很纯朴,极其喜爱。现在沿途已修复的很好,5.12 是人们心理的一道伤疤,也是自然的一个警讯,更要热爱和保护好这片山水。谢谢留言。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是5.12大地震3月以后去的,为的是一个四川人,还是个搞地质的,没去过这天造美景。 山里只有可数的几个游客,那种宁静和绝美,加上山里藏民清洁工几声悠扬的藏曲,真让人陶醉,难忘。
为我的故乡骄傲!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skies' 的评论 :
不大不大,随心加用心。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大片!靓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大谢!也去你那儿看过,很多非常好的摄影和游记。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Shang' 的评论 :
稀客!上茶!谢谢你这么夸奖,权当鼓励。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呵呵,这两天听多了。有没有听过最美和音这版本?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hZ6kVuk1w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rus88'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coming.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金顶一个!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看到雪中九寨沟。这是我看到最好的九寨沟的片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去那里不但没高反(平均海拔2500m), 原生态维持得也很好,
少有人工雕琢痕迹,只要去了,无论哪个季节,都不会遗憾.

也想冬季去台北看雨 ^_^ 你这cover比原创还好!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t is really beautiful.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动作真够快的,谢谢!我也觉得跟中奖似的,心里偷着乐,难得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太难得了!!! 有中乐透的感觉啊~~~

你们运气不赖,我们沾光养眼. 痛快!

赞16,17的惊艳,更喜欢1,2,4,6,9,12的九寨本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