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时光(十二)威尼斯 Venice

(2014-01-29 17:37:17) 下一个


1
 




夜的眼
梦的尘
清风含香湿吻
水天噫语情深

融化了
自由的清纯
入世从容
清淡出尘



2



3



4






都入睡了?
灯还醒着
亦或不眠?
却人事醉酣

寂寞空巷水自流
万籁尘嚣歌独悠
人影婆娑处
夜长梦多



5



6



7



8



9



10



11





面具

没有体温
不见容颜
免谈真情
隐藏爱怨
如戏
若幻




12




荡漾威尼斯

很想把自己
揉碎
坠入绿波
洒向每一座孤岛
不为心碎
不为寂寞

给我一片阳光
和那阳光下的船歌
我定会滋养融合
心有桥相惜
情有水相通
石巷连着我的脉搏

再给我一些时间吧
和那时间里的彩色
我定会敲开每一扇门
探进开花的窗
聆听久远的故事
再将她们串成诗行

我要乘坐刚朵拉
摇过每一弯水巷
叹惜桥下不叹惜 
浮云流光
轻舟飘过数百年
荡漾夕阳下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全剧终,感谢大家厚爱!祝马年吉祥,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place, happy crowds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你要回国了,祝旅途愉快。
是的,没有串联的日子是非常轻松的,博克就是写给自己看的。
还是期待你的照片。

祝一切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睡睡挺好,反正我们这儿还盖着血呢,估计今年直接进夏了。
谢心姐及各位老友的关心!报请长假几个月,四月还要会国一趟,回来再叙旧。

发现没有博克和沙龙的日子很轻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好!醒醒吧?你要睡过春天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茶香大侠情人节有大作吗。。。

周末快乐!节日好!

再欣赏一遍你的蓝 Wow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大師風範,謝謝分享.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蓝! 怪不得连大侠也兴奋入镜了:))
我正准备夏天去呢, 有空找你要点TRAVEL TIPS!
特喜欢那些小桥, 太可爱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的,依旧是1 9 31
去威尼斯时没有过夜,很遗憾。倒在其附近的padova住了一宿,很好很安静的一个小镇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过年好!总算完成了,也该息息了,准备停些时间再上网聊天。非常喜欢你的文章,祝你马年平安吉祥,多出好文!
谢谢你和大家一直的鼓励和支持!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画面里见识了阳光灿烂的水乡之城。
纤纤弱水上,步步是桥,处处是舟。
想必这样的画面和记忆已经烙在了你的血脉里,像红血球一样,为你不断输送浪漫的氧气。:))

马年吉祥!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吃完年夜饭,喝完好酒,被你一赞,有点飘,心底就更阳光了!我这好学生一定是被你们夸出来的。
再谢!我藏有好酒等着你和村长!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哈哈,忘了说了,我和强强大姐们有缘,也感谢她们对我一直的支持鼓励!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的热情赞扬!也和你拜年,祝愿幸福安康,一切顺利!
第一次去意大利,太喜欢了,从自然到人文、艺术、建筑、宗教、历史、美食、红酒,深爱,还有人的心态,自然、自由、热情浪漫,真羡慕你们住在欧洲的人,以后有机会再去。

再次感谢你每次的点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茶香,你心底充满阳光。
威尼斯是个热情浪漫的地方,而你镜头下的威尼斯比现实更美丽更浪漫更阳光!你让我惊艳,震撼。这组是这个系列之最,再赞!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问好楼下强强大姐集团,杜姐,苏姐,石姐,心姐,和grass_root
春节愉快,马年吉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大帖! 这就是我心中的威尼斯。每一张都是诗,每一张都能编故事。
我是20年前去的威尼斯,一次是订婚旅行,一次是度假到丽都岛,很浪漫的旅行,那时候游客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威尼斯给我的印象就是,相爱的人停留的地方。
安娜一直想去威尼斯,我觉得时候还没有到,等待旧地重游那一天。先在你这里过瘾了。
又看了一遍,每一张都精彩,不能指点哪一些最喜欢。
我最喜欢8,希望重返威尼斯的时候, 能在那里起舞,哪怕很老了,很老了,哈哈。。。

祝福你们全家人,新春愉快,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尊命年前赶上来,和大家拜年,终于完成任务啦。
多谢赞美,我继续努力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ss_root' 的评论 :
邻居过年好!这里的阿苏也是苏州人,给你介绍一下。
旅游片子,谈不上好,互相学习。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马年快乐!
我也是,重游一遍浪漫之旅,赶时间,文字粗了些,写和编很花时间,得息一阵子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留言,你是骑马过来的吧,看你博克一大批骏马。拜年拜年!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谢谢石姐的点评,给你拜年了!

是啊,这两天又沉进去一回,累并快乐着。

有遗憾,可以更好,如果能住在岛上,多些时间,只能说是尽力了,也能看出我对威尼斯的热爱。

祝马年顺利!安康!拍片更棒。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啦,茶师/诗~~~本色,激情,非常给力的威尼斯印象!

赞叹这“献/现身”精神和勤奋有加:-D. 鞠躬感谢。

锁定34,35这两个位置,如果时间允许,一定会拍出更多惊艳。

22让我想去当菜农,然后每天到这里来卖菜,哈哈

给老乡和常来的JM拜个年,祝你们和家人春节快乐!
grass_root 回复 悄悄话 茶兄新年好! 又是一组精彩的照片,学习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大侠拜年!给杜姐石姐拜年!谢谢茶香辛苦这么多这么好的照片,我都像跟着你们免费旅游了一样。
诗词隽雍。4里远看灯火中的都市你拍的真好看,然后走近看一个地方人的生活,陌生中的温馨,水上人家把威尼斯人的小桥流水弄得如临其境。
马年吉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顺向石妹问好!

春节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起我的威尼斯行,(照片还没整理出来~~~)是那么美丽的一个白天,刚好同你的傍晚,夜色,灯光,翩翩起舞相配成一完整印象!

学到很多取景的妙法!向偶像学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追偶像追到这儿

非常值得在雪地里跑。。。哈

细细欣赏,耳边有CHRIST BOTTI 的迷人爵士小号配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高潮!经典!剧终,落幕!
这是新年礼物吗?太棒了!

张张完美,张张喜欢!真心喜欢你的作品。一边欣赏一边叹息,我什么时候能够拍得这么好?!
#1、2 的蓝,蓝得心醉,蓝得让人迷失。#5 梦幻般的美丽,仿佛不在现实中。#4、9 熟悉的广场,餐馆,也曾在那里吃冰淇淋喝咖啡,听乐队演奏。#24 敬业啊,所以才拍出这样的每片!!!:))#17、28、32、33、38别具匠心的视角。
那年去威尼斯时,我还是傻瓜机时期,乱摁一气,现在都不敢去看:((,可惜了。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