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秋天 有谁过往

(2013-10-25 16:32:05) 下一个


我的秋天 有谁过往

是暖 是凉
火的光芒
冰的白霜
融化了
别的泪光

是满 是空
色在疯狂
风也绝望
纠结了
一地惆怅

能留住些什么
又能回忆起什么
除了轮回虚华
剩下凋零
片片离伤

叶落进我的镜头
文章
寂寞了枝干
织着清冷的网
收拾秋的迷惘

博客的记数器在响
似雁的鸣锵
问候我吗
我的秋天
有谁过往



2




3



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奈的注册' 的评论 :
像你注册比较无奈,有时美也有美的无奈和凄凉,不在乎人怎么看。谢谢你的留言!
无奈的注册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只是秋意让人悲凉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哈哈,让你走了不少路,多谢!

波城这边风景独好啊!刚看完比赛,胜了!不感伤,开心!祝贺!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从心姐家一路寻来,与你一同过往秋天。

很美的一组秋日摄影,很感性的一首诗,不过有些伤感。

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skies'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走过留声,问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来过来过...:)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心姐的倾情之作!真是太美了,充满了想象和哲思!

我无须再问,我的秋天,有谁过往,因为有你同行,有在座的网友。

要问的是我何能和德,能和大家走在一起,惭愧。

一直跟读bymyheart 的博客有年头了,一个文学和心灵的驿站,常佩服心姐的才智,修养,也让我有了很多快乐时光。

感兴趣的,请看这篇诗文的链接。

写给今秋---为‘人来茶香’的秋图所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0482/201310/22905.html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1,色

难解难分纠缠

在每一片树林

霜后滚落到地上

于是

涂抹了一地情怀



春在哪里停留过

就在哪里印上

秋天的红唇



蓝调围着树根舞蹈

弥漫出霜的悲怆

秋隐忍着白色的侵袭。



2, 同行

晨光穿疏木

暖色满秋坡

小径同行者

盈耳落叶说



3, 秋情

秋来谁闲君情似

无言画清凉

来自来,去自伤

好歌独唱亦悠扬

一程又一程

雁阵声声

南方北方。



4, 孤独

本是一羽孤独

却在孤独中

看清了自己。



是顾影自怜

还是观自在菩提

禅机微笑不语

明了色即是空?

谁画了这个圆圈

佛说轮回。

上边几段小诗给茶香的3张图所作,秋情是给大侠秋日的勤劳的感动:))写得不好,但按照看图说话的原则对上号就行。凑个趣,为着美丽的秋季。谢谢你的美图。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忘了说了,非常喜欢这句"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有关于张充和的书和传记推荐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我这是抛砖引玉啊,期待心姐的作品,在这浓浓的秋日,也谢谢你暖暖的问候!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昨日刚念到一幅字'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看你的诗画就觉得它贴切了。停下来去写一首秋的诗附和大侠的诗情画意。要等忙完了。问好周末真美丽的诗和图。天鹅美图。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你有那么多的激情,才情,不要掩藏了。期待!周末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先生的留步、留言!一起欣赏秋色。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gotmyID' 的评论 :
谢谢一同走过秋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过,问候~

1和3,很美!

我的梦好像越来越少,羡慕你的激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路过了,太美了,必须吱一声。三集秋色,各有千秋,最喜欢的还是目前这一集。
祝週未愉快.
forgotmyID 回复 悄悄话 路过了,太美了,必须吱一声。三集秋色,各有千秋,最喜欢的还是目前这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