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英格兰小镇系列(七)Burlington, VT

(2013-10-21 17:31:31) 下一个


Burlington, VT, 是一个白天都可以让人做梦的地方。

喜欢这样的小镇,漫步走过几条街,看上两眼,你就会觉得似曾相识,甚至熟悉,原本陌生的人与景都那么的亲切。喝上一杯咖啡,转几处小店,再吃一两家美食,你就有搬来住下去的愿望。

这是座大学城,位于佛蒙特州的最北面,再开上去不到一小时就进了加拿大,三面环山,一边临着波光粼粼的大湖,Lake Champlain。什么季节来,你都能找到美丽、安静、轻松、悠闲,如画的风景会在你眼前徐徐展开,那些可爱的人们也会走进你的镜头视野。


(一)Church Street, 步行街的快乐

1



2



3



4


我问她有没有煎饼果子卖,她友善地笑笑。


5


似乎听到了Jazz。


6


迷人的微笑,一把老的手风琴,一曲曲欢快的波尔卡。人们缓步倾听。


7



8



9


No Time。忘了时间吧!


10


Give me five。



(二)吃吃喝喝逛逛

11


老式的餐馆,非常棒的brunch。


12


窗口吃饭的女孩。


13


街上的咖啡亭。


14


传统的巧克力和糕点作坊。


15


温暖的阳光,无忧地躺着,彩色的梦。


16



17



18



19


City Hall。



(三)Lake Champlain

20


小镇在山坡上,顺坡可见蓝蓝的湖水和对岸纽约州的山色。


21



22



23




(四)Shelburne Farm, Shelburne, VT

24


Burlington 往南开十几分钟就到了风景美丽的农场,也是小孩的乐园。


25



26



27


挤牛奶。


(五)Teddy Bear Factory

28


孩子们的开心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你继续写继续贴,她们只是不想说话,也未必不看。:))

你家领导其实是想第一时间先欣赏你的好文呀。:))
你知道写"如焉"的胡发云吗?他有一篇纪念他先妻的文章里说到,他的每篇文章都是李虹给他校对抄写,而且她非常乐于这份额外的差事,因为可以第一时间读到好文。而且她太太的文字感特别好,他也很看重他太太的意见。我觉得夫妻间能有这样的互动,真的很美满。

好啊,来东部一定来见光。我下周会见一个网友,那将是我的处女见哦,哈哈。
原来一直觉得我的处女见光一定会献给我们这一拨的某一位,嘿嘿,人算总算不过天。:))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又三周?!日子太好了,羡慕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从iPhone 看了这句,"纠正错别字",心想坏了,我又写错字了?从小就易写错字,经常作文得85,90分,错字扣掉5分,到如今我仍旧经常写错。LD 经常帮我纠错,看我博客,我问LD 喜欢吗?写得咋样?LD 说光注意看有没有错别字,内容没在意。我晕!
谢谢你的用心点评,全说到我心里了!
抓住你,好好说说,石姐又要旅行了,有几个都隐居了,就我一闲人网上乱写乱贴。下次来东部告诉我一声,儿子几年级了?说不定和我女儿一般大呢。再有两年多,我们也空巢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明天回国:))
三个星期后见。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纠正错别子哈,是等秋叶红的时候,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镇在茶香的镜头里确实可爱!
我也在设想等儿子上大学后再去东部玩一次,灯秋叶红的时候...... :))

我很喜欢3,一地的碎碎金黄,很入画。
6,手风琴女子身后的那束光线,很温暖的感觉。
23背光照,画面显得更沉静了。
12,14,也很有感觉。
...... 不一一。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这就又要出发啦?
是的,平平淡淡的生活片子,轻松快乐就好。等着你回来上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阳光,彩色的梦,喜欢这句:)

美国的小镇就像西部电影里的景色:直直的一条街,两旁二三层楼高的砖房,方方正正,平平直直,一目了然。和欧洲的小镇比起来缺了点儿韵味,含蓄,优雅和底蕴,多了点儿率直和粗旷。不同的风格:)

很生活很亲切一组片片!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解读,这也正是我想说的。
拉手风琴的女孩,本来拍了一张非常漂亮的特写,带着甜甜的微笑。因为喜欢她拉曲子,多停留了一会儿,也趁曲中间隙,和她聊聊手上的琴,看起来像是老旧之琴,果然是五十年代的,音质很棒。又来一位爱音乐的黑人兄弟,女孩边拉边聊,场景非常温馨,赶紧举相机抓拍,非常喜欢这她们的眼神,和流淌着音乐的交流。
挤牛奶的场景也历历在目,围了一大群小孩和家长们,轮着去挤牛奶,孩子们表情动作各异,可惜不能钻到前面去找更好的角度去拍女孩的表情,片子有些遗憾。
吃饭的女孩一下子吸引了我,阳光从窗口照进来,温暖无比?????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6,满是温馨,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交流和互动在画面中流动,挤牛奶两个女孩子之间也是欣喜呼之欲出,吃饭的女孩那种场面让我觉得古典而又熟悉。大侠你的对人解读在你的镜头里说着话,我理解你说:看图说话的意境。真的很好。现在有的摄影过分唯美让我觉得失去了真情和镜头的第一要义,所有的审美失去了真实总是让我提不起兴趣。:))继续欣赏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我们是上上周的长周末去的,正好到了红叶的最佳时候,且阳光不错,算是很走运的。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街拍也是摄影的一大种类,有很强的纪实性,需要摄影者眼快手快,有预见性,同时要细心,敏锐,果断,还要有好的视点,角度和主题。很不容易拍好,我也在练习中。拍多了风光,也想尝试不同的摄影类别。谢谢喜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on' 的评论 : 多谢留言!的确是个开心放松的好地方。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I was just there last week, you caught the best scenery sites!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人气十足的一组。18那爬满青藤的房子在秋天成了一个花房。好多抓拍充满了新闻摄影的特性。好看。23,美。
weston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是个令人放松,愉快的小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