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嫩叶如花

(2013-05-05 19:52:44) 下一个

1




早晨,女儿穿着睡衣,睡眼惺忪地从楼上冲下来,兴奋地喊着:"Dady, Dady, look!  so beautiful!"。我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顺着女儿手指的方向,一处一处地望去,见我疑惑,女儿认真地,很肯定地用中文说:"嫩绿"!女儿能用这词着实让我一惊,可不,新叶新芽在清晨的阳光下通透油嫩,泛着浅浅的绿光,美极了!

"春风吹, 春风吹, 吹绿了柳树, 吹红了桃花, 吹来了燕子, 吹醒了青蛙•••••"不敢相信,女儿居然能背出这首中文童谣。

今年没有怎么拍花,却在女儿的启发下拍了不少嫩叶,当然有不同的颜色,春的色彩。新叶嫩芽在蓝天里舒展摇曳,在柔和的春光里透明闪亮,想起了一个词,嫩叶如花!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姓叶,太好了,这些嫩叶流光都送给你了!
傻傻的问你的博客照是你吗?虽看不大清,意境很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五张,去年第一次注意到我住的附近有一些树,就是莫奈画里常出现的那种,到了秋天绿绿,粉红,还有点像霜一样的淡白,在浅浅阳光里如诗如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姓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喜欢!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嫩,很美,一定和你可爱的女儿一样:)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嫩叶的通透春天才有,今年的春天好象特别长,不知北边怎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嗯,目前正是2那样的情景,
很美的各色叶子~~~角度好非常透!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过奖了,高中修中文,也是刚学的。谢谢喜欢!

蛋糕的没有,吃的刚上桌。品尝!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的中文好棒哦!记得的童谣那么配合春天的景致。
我还喜欢第5张!

还以为你把蛋糕捧上了呢。嘻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心姐!叶平凡、低调,但不缺光彩。和所有小孩一样,都有开心和让人烦心的时候,多多少少的事,给她关心和爱,希望她充满阳光。

您的茶,我会给你泡上,春天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嫩叶如花!你的图带着沉静和诗意。好可爱敏锐的女孩,乐吧:))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啊,有时让我吃惊,她对色彩、细节的感知非常敏锐,对生活也充满了热爱,更多是天生的吧。看到这些让我欣慰,不是单一枯燥的小孩。
我也莫名喜欢最后一张,无处不飞"花"的感觉,而这种争春又极含蓄、自由、洒脱。这是我拿到新相机,推开门,外面飘着细雨,随意按下的第三张,到是合了心境。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谢!女儿是永远值得骄傲的,每一点成长都在心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棒!能够说出“嫩绿”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更欣赏她那种热爱和观察美好事物的心灵。有爸爸的熏陶和培养,她以后肯定很出色.:)

校园很美。喜欢最后一张。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你女儿很值得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