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沙 青草 卵石 树根

(2013-05-30 17:52:06) 下一个


又是一个不眠的凌晨,三点五十出发,五点十分赶到Cape的海边。天气好得一丝云也没有,没了期待中的霞光满天,失落。转身,白细沙滩在温暖昏黄的阳光下,柔情似水。是风的线谱?是水的招摇?还是光的点缀?一切自然而美好。

油油的青草,闪着光地摇摆着,热情地告知人们春天的信息。玩石散落成遍,象一群嘻戏的小孩,平凡而可爱。远海飘来的几支树根,静静地躺着,享受这一刻靠岸的实在和宁静,不知它们是否更喜欢现在的自由漂泊,还是曾经扎根土壤深处的幽幽岁月。


1




2




3


去年的和今年的。



4




5




6




7





清晨六点已天光大亮,Cape 的几个小镇转转,采得一身海风,一组杂片。

8




9




10


五月初,春绿和冬黄交错着,提醒人们曾经过去的漫长寒冬。


11


永远的灯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是你说的那座灯塔,记性真好。也欣赏这种平淡中的坚持,生活本来如此。
摄影嘛,还是期待有不平凡的光。
夏天有何旅行计划?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灯塔~ 最没有新意, 却永远在那里守候~
我应该去过那里. WOODS HOLE?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身体有没有好些?季节转换,多多保重!

谢谢你每次仔细的阅读!你要是住我附近,我一定鼓动你一起去拍照。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每次你的点评,对我都是很大的鼓励,真要谢谢你的阅读!
翻了两遍,没有找到"读沙",欢迎你以后再来故地读沙!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ss_root的评论:
期待你上片,也期待下一次拍摄之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很诗意,给画面平添了一份情趣。
第一张沙滩的波纹让我想起前几天在色坛看到的雪橇滑雪的轨迹,虽是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季节,却有着异曲同工的味道,很喜欢。

早上3点多出发,喳喳,辛苦辛苦,佩服一个!搞摄影真是需要有吃苦的精神的。
我想我吃不了苦,大概还是因为我没有投入到忘我的境界。不过,我好像对什么都是淡淡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清风云淡中的禅意。
那年我去CAPE时正赶上暴风雨袭击整个岛屿,沮丧中冒风雨看雨中的海岸倒是别有印象,可惜拍不出好片。记得写了‘读沙’。在岛上看一个介绍说,那些大石头是从大洋北部一直被水风送到岛上。看沙的移动和痕迹也很有印象。这个灯塔好熟悉。记得有人谈到契科夫的创作时说:就是给他一个烟灰缸,他也可以编出一篇小说。我看你的图想起这句话。;))
周末好。
grass_roo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没有发帖因为自己都不太喜欢。看了你的片子有些啟发,准备重新修理一下。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以前一直用dali的script,比较方便。但最近发现新的照片忽然不行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把pro改成了free。:(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习惯早起拍照,也是苦中有乐的事。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文字,优美的摄影!

更敬佩人来茶香为拍好照早起的认真精神:)

周末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ss_root的评论:
客气了,互相学习。上次一起同行,很开心,还没见你出片呢,不嫌苦,以后再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Cape 是个不错的度假之地,我没钱的也经常去。典型的美东海边之景,没有很多扑面的惊叹之美,更多的是可以细细品味的小情小调。这一集没有什么好光,较平淡,只拍了一个上午就回了,以后还会再去。
周末干什么呢?问好!
grass_root 回复 悄悄话 茶兄拍得真好。看了你的片子很有啟发,尤其在构图上。希望有更多机会向你学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事就愿意付出,愿意付出就会自得其乐。
二十多年前去过Cap,留下的印象就是那里是有钱人度假的地方:))

#8,春绿和冬黄重叠交错,#10,一往既如地干净。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说的是,摄影是要碰运气的,不过我已很平和,反正自己也喜欢起早。

Cape 很大,我是分段拍的,上次走的多,天色又好,两头光色都抓到了,拍了中段地区,这次拍了基端,留着顶头,天涯海角下次拍,希望运气好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天气太好了也是失望。:)去年夏天后出门两次,一次和另一色友开6个多小时,连在车上睡两晚,半夜零下,洗冰水,什么片子也没拍到。后来又一个人开车近3个小时,跟另一色友在山上碰头,也是睡车上,也是没有满意的片子。以前很失望,难得有时间出门一次怎么就没有碰上好天气呢,后来想想,那些大师同一个点都是去了无数次得到几张大片的,我就只有放宽心态了。:))

你以前拍的这个点比这次的好,也许没有“初相见”的感觉了?:))我就常常这样。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多谢!摄影就是件辛苦中找乐的事,起早贪黑的,习惯了就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凌晨出发。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由诗意转为馋意,容易。
身边的平常小景。摄影如钓鱼,不一定每一次辛苦和等待都有大的收获,满怀希望,不论大鱼小鱼都是钓的乐趣,知足。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用功,从诗意转入禅意境界,高人啊!

那两张涟漪真美妙,轻柔细腻,很想伸手触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