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恋曲四季

(2013-03-27 17:22:33) 下一个





恋曲四季

冬天 欣闻你的故事
遥远而孤寂
想见你
你说 等待
希望我看到你最美的样子

春天 花雨中相遇
芳香纯净
想表白
你说 等待
还忘不掉寒冷过去

夏天 感知了你的绿荫
才情似水 如星如云
想与你月夜共舞
你说 等待
不愿扰了这美好安静

秋天 随风抚摸到你
由内而外的亮丽
忍不住亲吻
还是那句 等待 
问 
可愿牵手 走过冰雪冬雨

守候四季
爱已谱写
一生的恋曲
相伴吟唱
和你最美的诗句

我 愿 意



看冯唐小说<<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 感慨那些逝去的青春,和曾经为爱的年纪,幸福还在,爱未老去。冯唐这么说,“两人还是要爱过,就算成了灰,也是后来婚姻的基础。” 喜欢这种纯粹和矜持。

人生伴随着等待,等待是艺术,更是牵挂,是承诺和理性,情感在等待中升华或破灭,让拥有的或失去的都那么刻骨铭心。幸福的渴望和等待是人生的考量与沉淀,而非娇柔做作的拿捏。看似错位,恰恰又是两个声部的美妙合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老翁的鼓励,您太客气了,上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文,好相片,是难得的欣赏 ,谢谢你.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隨意但有想法,散漫但有想象,这正是你的特色。再往精致、精拍的方向努力,拍摄之前,先注意光的走向,再角度和取景,会有收获,互相学习吧。看你的文字也和摄影有共通的风格,随心中又有很多跳跃,读来非常轻松。
石姐的夸奖有点过了,听了很开心,俗人一个嘛。对色彩确实比较敏感,看来比较色,检讨。
我等待你们来波士顿一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阿苏也有她很好的特色",嗯,没特色,完全也算一种哈~~~
若真有,希望叫随意和散漫 :D

或壮观、或秀丽、或宁静、或小资~~,石姐归纳得够全面还精辟
我比较羡慕茶香对色彩的拿捏,有天生的好感觉,浓妆淡抹,避重就轻,
信手拾来,不像是训练培养出来的。

谢谢分享等待中的精彩瞬间!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想说生活既有黑白,也有色彩,我们需在明亮中感知,不管是阳光还是月光。节日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黑白的月色, 对比明朗的晨色~ 在黑夜里也能发现美景,因为你有明朗的心~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姐的问候!发现你的博客加了好多新的,春天真好,羡慕你那儿有这么多美景!出去走一趟,就春色满博客了。节日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人来茶香的美诗,美片,美文。

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人来茶香的美诗,美片,美文。

复活节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所见太相同了。黄琦珊的头两首歌让我震撼,恰好她的声音和技巧唱这两首正合适,排山倒海般的浓烈,但到后来就容易起腻,太满了,情感太足了,听者却没了想象空间。齐秦是我的最爱之一,喜欢他年轻时声音的空灵,穿透力,老了,嗓子不如以前,可味儿还在,简简单单,说故事一样唱到你心里,舒服之极,无需华丽,无需炫耀。夜夜夜夜,多少歌手唱过,多少技巧的翻新,真假声的转换,可听了齐秦,简单孤独的吟唱,情全在了••••••
想到写文章、摄影、生活等等都是一个道理,简单到就剩下情和想象时,就好了。我尚需修炼。
谢谢你对照片的点评,几块砖砸到要处,不精,只求大概,正是我的弱点。不改了,留着做反面教材。
我姐姐家小孩也在等,理解,但愿今天你能等到你想要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库门,多好的名子,让我想起老上海,多少记忆!老相识了,只是每次都擦肩而过。
谢谢你的夸奖,希望有自己的特色,但离目标还差很远,慢慢来,互相学吧,自然而然,用心体会,不刻意追求某种高度,为生活和自然的感动而摄。
米麦是摄影高手,阿苏也有她很好的特色,还有杜姐,我也在向她们学!
感谢,以后就不用客气了,多砸砖。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多时没有摸相机了,手痒痒的,心更痒,只能挖硬盘了,然后做点文字游戏,春寒料峭之季,只能心存浪漫了。
我愚钝,燕鸥是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句!也喜欢纯粹和矜持的情感。喜欢你这样的文字表达。这就说到黄绮珊的歌,我也只听过几首,等待算是唱得好的,其他都不太接受,总觉得不太喜欢一个女生把失落的感情这么嘶吼出来,更喜欢小女人的隐忍。我的一个女友,比我大9岁,她说她理解黄的那种情感表达,说她跟我有代沟。:)

喜欢第一张图,构图色彩都很完美。更喜欢月华之夜,海水轻荡,很有情调。2我倾向把左上角的白块clone掉,还有左边的小块木桩,右下角的石头。

我也在等待,今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摄影作品,精致完美的构图,对色彩的敏感和采撷,最重要的是每幅作品都有饱满的情绪,或壮观、或秀丽、或宁静、或小资~~
米麦和阿苏都跟我推荐过你,米麦还让我学习你『雪意浓』#3的构图,很有启发,谢谢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 和 人来茶香的评论:
燕鸥mm说得好,发觉就连大侠留言也写得小资极了,弥漫着春的美好气息!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多谢喜欢!

我们家门前有条长长的private路,去送拉圾埇慢慢走过还有些积雪的路,看树上的芽开始泛青泛红,很想看到她们春天的笑容,但季节未到,春寒还在,漫长的冬季,需要等待,再等待,期盼春天的美丽!一路想起过去,想起刚读完的小说,耳边似乎还响着黄琦珊的歌"等待",回到家,诗在脑中有了一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好感人啊。真的好有共鸣。
茶兄最后一段写的太精辟了。读了有读, 想刻进脑子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