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英格兰小镇系列(五)Newport And Jamestown

(2012-09-12 17:21:33) 下一个

Newport And Jamestown, RI ,两城隔水相望,大桥相连,既有很多人文历史,又风景如画。位于波士顿南面,一个半小时路程,离家则更近,每年都去那儿溜达溜达,闲逛吃喝,去多了,拍照反而少了。劳动节长周末,赶一个晴朗的大早,四点半出发,到Jamestown 等待日出。起大早拍摄的乐趣,不仅仅在照片本身,是等待和期望,是静默中的胡想联篇,是呼吸清新空气时的空灵,是云和光带来的瞬息万变的快感,也有好景没拍好的记忆和懊恼。

几处值得一游的地方:

*Beavertail lighthouse, Jamestown
*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 & Museum, Newport
*参观古老的海边别墅。最著名的有 Breakers, Marble House,每座房子都记录了主人曾经的发家史,其实也对应着着美国的发展史,及移民的美国梦。
*一段有名的沿海路Ocean Drive, 海景加别墅,骑车也很棒,沿途有一个公园是放风筝的盛地。
*Cliff Walk, 沿海石壁上的散步小道,清晨或傍晚hiking的好去处。
*海港与帆船,有环岛游轮。
*商业区各种小店,餐馆也非常好。

1


5:30, 快到目的地,GPS瞎了,天黑正找着路,见三四辆车前后开着,心想碰到摄友了,停车见每位都在后备箱操家伙,长长的,可再仔细看,不对,是鱼杆!蒙,知道钓鱼的和摄影的都喜欢起早贪黑,但没想到会这么早。

2


钓鱼的人影窜动,跟我一样找最佳地点,忙活。

3


LD问我拍到啥了?我说拍的不咋样,"看见日出了,四周很安静!"冏!

4


听说,钓鱼的钓着钓着就成渔民了,我盼着我拍着拍着也能成摄影大师。问,何年何时?答,猴年马月。

5


拍来拍去多在家门口New England 转转,知足,又听说渔民喜欢出国钓鱼,开始不平不愤,向ic54321学习,下决心出国拍照,一定的!先攒钱!

6


为我的"同行(xing)" 渔民留影。(月亮是去还是留?见下张。)

7


钓鱼的地方叫钓鱼岛,我不会钓鱼,但很想去俺们自家的钓鱼岛钓鱼,那儿风光不错,想吼吼:"这地是中国的!"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摄影大师一般只拍一类照片,云漫就爱风光,北京西城区专贴人文黑白,Hawaiiblue 专情于大海,子夜只上大片,C80“虾”片有瘾••••••我,比不了,也不比,见着什么好玩都拍。多年下来,拍得很开心,后果很严重。

18


19


当家的女士们在店里闲逛,我在门外站岗,手脚也没闲着。

20


21


老别墅的代表,Breakers。习惯了中规中矩,被人批评道,"一看就是学理工的"。这张就来个歪门邪道。

22


23


24


据说钓鱼高手专钓大鱼,对小鱼不屑一顾,我成不了高手,好片、烂片全贴,自嘲,都是回忆。大家担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那是Marble house, 非常漂亮,也很喜欢。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NEWPORT其中一家MANSION, 望海有一座红色的中国亭子, 很古色.
下次可拍那儿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最近摄坛贴了几篇关于摄影和钓鱼的类比,兴起,也正巧有这么一次机会和渔民战斗在一起,才有此篇。现在一提钓鱼大家都很敏感。谢南山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幽默风趣的文笔,喜欢!

我公公喜欢钓鱼,不仅有时早起,有时还钓一整夜,比爱摄影的要辛苦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