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2012-05-24 18:28:07) 下一个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感谢上天 我已经是一个幸福的人
饮茶 品酒 听音乐
背着相机 周游世界
面朝大海 看日出日落
迎风听潮 摄春暖花开

感谢父母 我会是一个幸福的人
我心健体强 自由善良
真实到底 无需献媚 说谎
平凡又怎样 快乐天长
和 爱我的 我爱的人分享

感谢家人 我就是那个幸福的人
留恋床前 静谧的灯火
谈笑于餐桌 可口的饭菜热汤
珍惜 临睡前和女儿的每一个拥抱 
温馨 睁开眼时一地的阳光

会的 你也会的
从今天起 告诉所有的朋友
我庆幸做一个幸福的人
冰雪寒风过后 如果愿意
我会陪你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融入心房



*五月的好几周,阴雨绵绵,感觉是三、四月欠下的雨全聚到现在下了。以前就读过海子的这首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有几种方言朗诵的版本。平白、质朴其表,康慨、豪迈、激情于内,又有一种尘埃落定的幸福,历尽万水千山,犹如清风佛面,非常喜欢。在这春雨弥漫的日子里,我常常自言自语念叨着,不觉心已云开雨散,阳光温暖!今天读完老那的小说<<面朝大海>>, 老那不仅以诗名为书名,而且又以海子的整首诗,作为长篇小说的结尾,荡气回肠。多年以后才知,做一个幸福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幸福,沉浸、感叹于小说故事,也再次感动于这首诗,兴起,和上一首。























作品原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英文版本

  Facing the sea with spring blossoms。
  By Hai Zi。
  From tomorrow on,
  I will be a happy man;
  Grooming, chopping,
  and traveling all over the world.
  From tomorrow on,
  I will care foodstuff and vegetable,
  Living in a house towards the sea,
  with spring blossoms.
  From tomorrow on,
  write to each of my dear ones,
  Telling them of my happiness,
  What the lightening of happiness has told me,
  I will spread it to each of them.
  Give a warm name for every river and every mountain,
  Strangers, I will also wish you happy.
  May you have a brilliant future!
  May your lovers eventually become spouse!
  May you enjoy happiness in this earthly world!
  I only wish to face the sea, with spring flowers blossom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南山松!也祝福你!欣赏你的作品也能感觉出你是个幸福快乐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好幸福的人!好棒的摄影!

谢谢分享这幸福的感觉:)

祝福人来茶香一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真的也好,阿Q也罢,先得做个幸福的人,不幸的悲观的人,幸福来了, 也未必能抓住。也祝你幸福!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晒吧晒吧幸福的大海有够晒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