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游

身在异国他乡,努力工作当然是必要的。但是忙里偷闲地去看看、说说这里的事也是很有必要的。
正文

错觉(一)

(2014-03-29 19:58:10) 下一个
    时间过的很快,来日本已经十来年了。经历的许多事渐渐沉积下来,就像贝外面的壳,给自己增加着重量。
    尽管还没有到写回忆录的时候,而且反之会变得忙起来,但是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做为回忆,也为能够和同样在海外打拼着的国人交流经验。
    由于还要工作还要养家糊口,所以文章的更新会没有规律。请多包涵。
    文中涉及到的地点单位人物都是实际存在的,所以部分隐去了真名。知情者欢迎对号入座。

来到日本

    我是1998年最后一天来到日本的。由于带的行李比较多,超过了60公斤,开始就没敢想去坐飞机,直接选择了上海发往大阪的"苏州号"。买票时才知道他们有学生优惠,便宜了两三百块,心里感到挺暖的。
    从大阪下了船,边检入国审查,一路出来见到来接我的姐才感到安下心来。然后又是一路颠簸,直到夜里八点才到达目的地,也就是生活至今的、日本中部城市岐阜。关于这个名字,好像是"封神演义"里的岐山,和孔子故里的曲阜各取一字合成的。
    由于是年末,正赶上岐阜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会举办新年会,到达当天就认识了许多先辈,以后的许多年中也仰仗了他们的支持。
    初到异国他乡,肯定会有各种困难。好在学校有留学生会馆。房租便宜、生活便利、周围都是留学生没有陌生感。虽然只能住半年,但确实方便了许多。
    日本过的是阳历新年。一般从年前的二十八九号放假到年后的四五号。由于没事做,趁着过年就去逛街、吃饭,钱自然由我姐出。
    开局就是这样了。应该说我对日本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也自认为我是冷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