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迷信仪器,我碰到的真人真事。

(2011-11-29 06:55:13) 下一个
几年前,我碰到一个病人,因为脚趾痛而来找我。我一看患者脚趾颜色发乌,足部动脉搏动无法触到,足趾甲床血管反应消失,就告诉他,这个脚没有血液供应,估计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叫他立刻去看急诊,我怕急诊医生没经验,写了一张英文纸条,白干氏病。
第二天,这个病人因为疼痛又来找我,我问他急诊的情况。他说医生做了多普勒,说血液循环没问题。给他一张止痛药处方,让他的家庭医生预约神经外科医生。但神经外科医生要等3周才有空。我检查一下足趾颜色已经发黑了。我告诉他足趾在坏死,要他立即再去急诊。
一月后,我碰到这个病人的母亲,告诉我他儿子被截肢了。诊断,白干氏病。
教训:急诊医生迷信仪器,没有做细致的体检,病人付出一条腿的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桡骨小头半脱位。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女儿胳膊脱臼,西医照片子说没问题;中医说复位了没问题-孩子为了一块糖把胳膊抬起来了;后来找回原来国内的医生说了个病名,自己在网上找视频看给复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