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公校私校与进藤校

(2011-11-14 13:14:00) 下一个

要说进藤校,好的公校不比私校差。因为藤校选学生是选各校的前几名,如果好学生多,你就不出彩。
大家知道我女儿高中是Deerfield毕业,也算是老牌贵族学校了。那年哈佛就收了10个。但我女儿没有
进大藤,最后选了georgetown。而她小时候最要好的小朋友在我们这公立高中毕业一个进了哈弗,一个进了MIT。另外几个也大多进了名校。我们这的公立高中排名也很高。所以说从进藤来说,我们是花钱买了个失败。
但是从育人角度,私高有它的优点。我以前的文章谈过。为了我女儿学钢琴,学校竟然会单独为她请老师,因材施教,这是我不敢想象的。另外进大学后学习能力不一样,我女儿进大学后没有不适应期,对高中到大学的转换很轻松。大学里没看她学习吃力。她说在deerfield她学会了怎么学习。

更新:一晃孩子到了考研的时候了,看看女儿和她的朋友们都没有掉队。女儿,已经接到哈佛-肯尼迪政治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威尔逊学院的录取通知。她的好友,进MIT的那位免试进了MIT一年的研究生项目。进哈佛的那位已经接到脸书的录用。还有一位进康奈尔的被微软录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