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atrix》与《尚气》

(2022-01-09 17:08:02) 下一个

《Matrix》是我喜欢的一个系列。为了看这第四集·resurrections,把前三集都复习了一遍,还看了几个深挖的解说,可以说是期待值拉到了最高。记得《Matrix》第一集我是在出差的飞机上看到的,当时并不明白那超前的设定,只记得被帅哥奇特而炫酷的打斗所吸引,回来赶快告诉家里领导看到了一部奇作。领导借了录像带(那时还没有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反复研究,成了它的忠实粉丝。但对我这个不爱分析的人来说,影片还是止步于酷酷的打扮,子弹停止这样的外部形象,直到这次的全面回顾活动,才了解了影片的厚重感。带着这样的心情去了电影院,可是呈现出的第四集却相当单薄,前半截像个回忆录,把以前的情节又重复了一遍,对做了复习功课的人,有点被冒犯。后半截,力量型对决,没有了Matrix本来的巧和酷。和领导一起走出电影院,我俩都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始吐槽,觉得这兄弟变姐妹的导演真是黔驴技穷了,消费老IP赚钱。当然这次只有“姐姐”参加了摄制,就算给”妹妹“留了点面子吧。

《尚气》是在家人推荐下坐在电脑前看的,说实在的Marvel的片子一直不在我的观影范围,是我家儿子的菜,总感觉很幼稚。当看到他们进了”仙界“,帮助人类守住低于之门的世外桃源,九尾狐,石狮子出现的时候,我觉得这验证了我的想法。不过电影里美籍华人女朋友的角色设置是最好的,幽默灵巧不在乎的性格很可爱。其余就是规规矩矩的好莱坞大片环节,打打爱爱,这里的爱主要是亲情之爱。唯一让我不适的是父亲这个角色充满矛盾,不太成立,也完全不符合东西方的伦理。但总体来说还是娱乐的,能让我看到完。虽然和当初的Matrix无法相提并论,但在好莱坞树立华人形象来说,也算个不错的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