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idnight Mass:话很多的恐怖片

(2021-10-18 02:01:28) 下一个

对于不爱看恐怖片又对宗教相关的片子感兴趣的我,犹豫了半天是不是要看。经过1.5集的摸索和等待,我发现恐怖程度不剧烈,而故事展开令人惊奇,越来越有意思。当然我没看trailer,也不知道它会恐怖到什么地步,所以预备了比需要还多了些的戒备。再往后看就发现,它对每一个人的刻画都很用心,渐渐把人的内心世界打开。虽然有些议论显得初级了一些,但不失为抛砖引玉,令人思考。越到后来,对白越多,却越好看。在一边的领导说,这又不打又没大场景,还总说话,有啥好看,我却真的被那些旁白对白吸引住了。

其实这个剧没有什么起伏跌宕的情节,就像溪水长流,但它营造出一种凄美无助的氛围,让人沉浸。敌人太强我太弱,但我用我的弱小面对强敌,用自我牺牲来营救。当你被恶附身又不能改变时,你能做的就是忍住不作恶。这个说自己反叛基督是一个无神论的作家编剧导演,却在片子里无处不见耶稣基督式的救赎。我对这种自我否定却不能自拔的情怀也很受触动。不过作者不是当抒情片拍的,所以它也不是很深究这些,只是点到为止,虽然也设置了一些小机关。

这是一部看完还能回味的小剧,如果你理解基督教又有些圣经知识,可能看起来更饶有兴趣一些。如果想领略此剧本身的脉络,建议不看trail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