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的人有福

(2019-08-06 07:08:33) 下一个


两个国内的小伙伴来日本,故地重游,和当初一起来日本的小伙伴都一一见过。

他们是刚毕业就来日本的。一个在大学(中国最好的大学)就已经创业,搞了一个很不错的互联网公司,后被大公司收购,他就重回学校,上完硕士,直接来日本工作了。他和另一个国内来的小伙伴在我们组,刚来日语不会,英语也不太灵光,说实在的在我们这里工作有点吃力。我尽量给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做。当时有点虎落平阳,有劲使不出。两年后决定回国,回去就进了有名的互联网公司做要职。几年以后融资1000万美元创业。还曾经领着一群90后到世界各地项目,我还给他们出国点子。如今他融资额超过6000万,目标4-5年上市。

另一个不在我们组,和他差不多同时来日本同时回去,和老同学一起做能源,如今已经有40个发电厂,还做人工智能管理,业务量都在千万级别。

我本来忙得没时间,结果发现有半小时可以见他们。下楼的时候,他们正坐在大厅等着。原来他们本来已经坐了电车,我在微信里打招呼,他们就折返回来。听着他们激动的现在和对过去的怀念,我仿佛也回到了过去。他们都很热情,精神焕发。

他们说最后能见到大大大前辈的我就圆满了。真是可爱的人儿们呀。临走他们说,如今离开日本已经十年了,感恩当年在日本的经历,是人生的磨练。

P.S.那位在我们组的另一位国人,选择留在日本,把老婆孩子也都接来了,如今自己买地盖了的房子。都没闲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