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一篇小文:中秋节的回忆

(2018-09-24 17:14:18) 下一个
中秋节是个美好的节日,因为它的时间恰好是秋高气爽的时节。我们住在北京东城的时候,我上初中,我们过着幸福的日子。父母工作稳定,没有什么扰心和烦恼,家里从录音机开始,逐渐添了很多电器。我们帮忙收拾非报纸书本,在妈妈休假的时候,一起去卖废品,换得一两毛钱。更重要的是家里的杂物渐少,显得房间格外宽敞,明亮。我们喜欢去中街,因为那儿有一家大百货商场。通向中街的道路修的也整齐,便利。人行道便道宽敞,只有熙熙攘攘的人走着。到中秋节的时候,家里路上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爸爸提议,我们出门从家走到中街,那里新搭了彩虹桥,一路赏月,牵着妈妈的手,听爸爸讲些故事,提些问题,展望越来越好的未来。那时,大家的心情都比较好,生活忧虑不多,有着纯真的盼望。物质上种类不多,但并不觉得匮乏。
 
妈妈头一次烫了短发,好像是在遥远的城里的某个高级理发馆,我等到睡着的时候,也没等到爸爸妈妈回家。被摇醒了看看妈妈的大卷花头,只觉得不像妈妈了,太好笑了,怎么会好看呢?但是爸爸兴奋的赞不绝口,直夸手艺高,妈妈漂亮。我这个小孩子有个懂事不乱讲话的习惯,自然没把自己想的说出口。经爸爸一点拨,也觉得不错。但是眼皮已经不听使唤地搭了下来,倒头继续大睡了。
 
如今,我的孩子们也渐渐长大,里里外外的,他们的生活似乎更加丰富了,每天追逐着时间参加各种活动,稍有闲暇都忙于电子游戏,就是少了我们那时对未来的憧憬。
 
想到我们中学那时代的闲情逸致,读书和去图书馆都是为了消遣,和父母散步,赏月谈天,在家里自在的画画。今天中秋节,我想放慢步伐,取消所有的活动,陪着妈妈,伴着先生,带着孩子们专心赏月。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愿皎洁的月光送去我们全家深深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