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承认我不爱国,但我还是希望中国好

(2018-08-22 21:05:00) 下一个

我承认无论是书本上那个有5000年文化,充满诗歌辞赋,权谋斗争的中国,还是共产党宣扬的那个从衰败帝国里拯救出来的新国家,亦或是我从小就生活的那个除了贫穷肮脏还看不到前途希望的地方,无论哪个概念的中国我都爱不起来。否则我也不会屁颠屁颠地找个机会就跑出来了。回去想报效祖国又碰了一鼻子灰再一次逃出来了。

 

但我还是没有办法不希望中国能好一点。当我看到日本一个普通人,甚至是残疾人都过着有尊严的生活,我就不能不想中国那些每时每刻都必须维权的人们。

当我看到日本的官员低头哈腰买好选民的时候,我就想起我们的百姓见到官员时那种感激涕零的样子。

当我看到日本人已经不为富裕担忧,只侨情一碗拉面的味道的时候,我就想我们的人民依然没有从“穷怕了”里走出来,挣了还要挣。

 

中国能好一点是一点,不要动乱不要经济崩溃。因为某些人的理想,中国老百姓背负的灾难够多了,让他们好好过点日子吧。政治诉求什么的,慢慢来,一点一点变吧。

 

最后我再矫情一下。我理解一带一路最大的目标是建立人民币经济圈,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人民币真成了硬货币,通货膨胀就可以得到缓解,中国泡沫就可以通过更大的经济圈实现软着陆。在这个过程里,中国权贵当然得利最多,但老百姓手里的人民币也可以保住值,这对中国是好事。对亚洲周边国家来说,其实就是乘上中国腾飞这条船,也不会吃亏。当然项目本身有腐败,这是应该抓的问题,而不是从根本上否定战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