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信普续集

(2018-07-02 03:52:03) 下一个

新约时代来到了罗马帝国时期,罗马皇帝派的执政官统治着耶路撒冷。犹太人的信仰被允许,民众受到罗马统治者和犹太大祭司的双重压迫,期待着弥赛亚的到来。

 

稣基督来到世上,30岁到耶路撒冷讲道,与冷酷教条的祭司不同,他讲话带着权柄,讲神的爱,讲信的力量,还行了很多神迹,治病救人。他的信徒越来越多,让犹太祭司非常不满和害怕。最后他们审判他,说他宣称是上帝的儿子,还说圣殿会倒塌,我在三天之内要重建。他对十二个门徒说了自己将被处死,三天后会复活的预言。最后的晚餐,他给门徒吃饼说这是我的身体,我为你们献上了。他又举起杯说这杯是用我的血立的新约,为你们所流的。

 

犹太祭司把他交给罗马执政官要求处死,可罗马人看不出他有任何罪行,罗马人让犹太人在耶稣和杀人犯之间选择一个赦免,犹太人选择释放了罪犯,把耶稣送上了十字架。

 

罗马人派兵对耶稣入葬的墓穴严加看管,但三天后墓穴封口的大石头被移开,耶稣不见了。此后的四十天里耶稣在他的门徒前显现了复活的样子。耶稣从出生(由童贞女玛丽亚所生),到进入耶路撒冷(他是骑驴进城的,这代表和平),到钉十字架的所有细节,三天后复活,无不应验了以赛亚的预言。

 

稣基督升天以后,派下了圣灵,降到信徒身上,作用于人的心。他的门徒们因圣灵而充满力量,虽然被犹太祭司迫害,被逮捕和处死,但坚守信念。彼得因称耶稣基督的名,也有了治愈人的能力。

 

罗(原名扫罗)出身传统犹太家族,他迫害过耶稣基督的信徒。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遇见耶稣基督,问他:你为什么逼迫我。他因基督的光芒瞎眼,后被基督所差的信徒帮助而复明,他从此信耶稣基督的救赎并广传福音,包括犹太以外的民族。

 

罗书里记述了很多的真理,比如一个人(亚当)的罪,使得所有的人成罪人,这个罪的结果就是死,而一个人(耶稣基督)的无罪受死,又给所有的信主认罪的人洗清了罪,没有罪就免了死,耶稣基督的复活代表着我们信的人也可以得永生。每次读保罗书都深刻感到这是出自上帝之手,因为人是无法想这样绝妙这样完全的救赎方法的。

 

稣基督的信仰是什么?神在旧约时代亲自带领以色列人,但他们不能履约,频频毁约。于是神让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无罪上十字架替人代罪,然后复活,给人永生的盼望。信耶稣基督的人就是知道自己有罪,愿意悔改,而神的儿子替我们洗了罪,我们称耶稣基督的名,就在神面前成为义人了。这是何等的恩典啊。

 

所以基督徒谦卑,总是忏悔,心里满了感恩。耶稣基督的胜利是战胜死亡,靠的不是征战而是替罪,宽恕,悔改,重生。

 

约不再是摩西时代的律法,而是耶稣基督做我们的中葆,我们因称他的名而成为上帝的儿子。耶稣说我来不是废除律法的,我是来成全的。耶稣基督信仰的实质就是爱。我们在教会里的圣餐仪式就是纪念耶稣基督为我们流血洗罪。

 

稣基督信仰的丰富与复杂,不是我一两句能说清楚的。英国的大卫鲍森牧师有一套叫圣经解密的系列讲座,对我理解圣经帮助很大。YouTube上搜索就能找到。

 

信不信是每个人的事,但追求真理的意愿是神植在每个人心里的。了解基督信仰,不妄议不轻易断言是最起码的态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