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要哀怨地生活呢

(2018-07-30 05:22:31) 下一个

我能理解生活中有很多艰辛。一位教会的姐妹说她刚来日本的时候很穷,先生上学她打工,还要养孩子,租的房子太差,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有一次房顶都掀开了。就这样又发现自己怀了老三。可是这样都熬过了,孩子们长大了,她却发现先生只有工作,没有了她,她的一切付出都成了理所应当。她找到主的时候,先生以为她受了不良影响,极力反对。但这位姐妹宁可不要家也要跟随主,因为她感到从没有过的安心与喜乐。他先生最终知道她是认真的,上帝的力量比他大,也就认可了,笑谈上帝抢走了他的爱人。妻子的执着和始料不及的变化反而让她更有魅力。

这位姐妹长得很漂亮,但因为长期在家庭里照顾丈夫孩子,渐渐失去了自己,常常自哀自怨,有过敏症,身体很弱。没想到信主让她仿佛换了一个人,连过敏症都好了。我见到她的时候觉得她非常年轻健康活跃懂理。

现在他们孩子长大了,一个工作了,一个上大学,老三也上中学了。他们要买新房,她也开始了一个轻松的工作,最主要的还是每周去教会,像离不开阳光雨露。

人为什么要哀怨地生活呢?如果你真的运气坏到在这个世界找不到爱和归宿,那就投入到耶稣基督的怀抱吧。

我自己非常幸运,虽然也和俺家领导一起吃过苦,领导也是个不解风情的理工男,但我自己比较独立,不太依赖他,他也锻炼我不让我依赖,哈哈。所以就算有一千把刀扎到我,我还会拔出来自己往前走。最幸运的是,我也找到主,并发现他是那么仁慈,总是保护我不受攻击。

不好意思,我是有感而发,并不刻意要宣传什么。真希望每个人都找到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说得好,好棒,赞!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活着的是这颗心,就是你自己的感受。
有人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却很快乐。
有人在非常舒适的条件下,却很难过。

所以要调节自己的心,把每一天活成天堂。
要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自己爱自己,不靠别人的给予。
zjb 回复 悄悄话 主与你同在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长期与社会隔离没精神寄托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有2个错字。“可以”应该是“刻意”吧?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丈夫应该多关心自己的妻子,她对家庭牺牲的太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