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妈哭了

(2017-08-18 02:45:55) 下一个

跟我聊着聊着就委屈了。

老年间的事了。我妈的姐姐我姨嫁了个家底厚的,家里老古董多,清朝的椅子明朝的瓶子,随便拎一个都是宝。也有亲戚看上人家的东西,连蹭带赖的,我妈看不惯。

有一次我妈单位的一个同事说可以把旧首饰翻新,镶上24k金,不收手工费。我妈跟我姨一说,我姨就拿了一块石头让我妈去修。过了很长时间,那同事食言了没给修。我妈把石头原样又还给我姨,我姨说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你就留着吧。我妈就留下了。

过了几年,我姨有天跟我妈说:你知道吗?当初我给你那块石头,现在又值钱了,几百几百。当时几百是好几个月工资不说,还没地方挣外快去。我姨生养了很多,姨父又没什么正经工作,青黄不接的时候卖件首饰就维持好长时间的生活,这是题外话。

过了些日子,我那实诚的妈妈,就拿着那石头又去还给我姨。我姨生气了,说你怎么觉得是我想要回来呢?说着就把那石头扔到垃圾桶里。正好我妈的爹我姥爷也在,批评我妈不懂事。

我妈当时就哭了,现在说到这又哭了。我妈说:我就不愿意让人说我占便宜,怎么我倒不懂事了呢?

我不太理解她们那一代人,如果我给我妹东西,就大大方方地给,我妹还要呢,从来没觉得是占我便宜。

后来,对,还有后来。我妈把那石头镶上了金圈,也当个物件,可一直没戴过。又过了十年,我妈有次去海边玩,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就戴上了这石头。

然后,对,还有然后,那石头就掉进海滩的沙子里,再也找不到了。我妈说:不是自己的就不是自己的。说到这,我妈好像平静了,不再哭了,仿佛一件委屈也就此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